竞技风暴

裁判偏袒张帅被罚 国安逆境中1比0战胜皇马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2:27 竞报
裁判偏袒张帅被罚国安逆境中1比0战胜皇马二队

国安首发出场阵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裁判偏袒张帅被罚国安逆境中1比0战胜皇马二队

高雷雷在比赛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王亮西班牙马德里摄影报道 尽管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国安队是以10战11(张帅被罚下,裁判偏袒皇马),但他们还是完成了一场出色的比赛,并把胜利保持到了终场。马德里当地时间19日晚上7点半,北京国安在皇马体育城以1比0战胜了在西班牙乙级联赛中排名第10的皇马二队。

  而赛后皇马技术顾问团的代表贡萨尔维斯表示,通过观看国安队的比赛,他很难想
象中国国家队会没有进入德国世界杯。“如果你们的国家队有这么好的教练的话,我想你们不可能无法进入德国世界杯的决赛圈。如果你们的国家队和各个俱乐部队都能有这么出色的整体组织的话,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进入下一届的世界杯。”

  国安取胜靠整体

  与国安的比赛,

皇马二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队员,上半场是4名,下半场则更换了几名主力,但即使是这样,他们仍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国安队在个人能力与对方有差距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整体发挥获得了胜利。

  在比赛的多数时间里,国安队都处于防守状态,不过,球队防守反击的特点却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上半场第26分钟,高雷雷在前场拿球晃过几名防守队员后突入禁区,在无法射门的情况下将球用脚后跟磕给了在后面接应的陶伟,陶伟没有停球直接起左脚射门,球从两名皇马后卫中间穿过钻进了球门的左下角。

  除了这个进球,国安队在比赛中还曾通过反击获得过多次机会,特别是阎相闯在下半场第30多分钟时的一次长途奔袭突破了皇马的3名防守队员,但最后的传球却没有传准,错失了一个扩大比分的机会。

  与进攻相比,出色的防守更是国安球队赢得比赛的关键。特别是当下半场比赛张帅被罚下后,球队依然能保持良好的防守阵型,虽然皇马凭借人数上的优势曾一度围攻国安队,但却极少得到射门机会。

  裁判过于偏向主队

  本场比赛,国安队除了要面对皇马二队的攻势以外还要应付裁判的判罚。在判罚尺度上,当值的西班牙主裁明显偏向于主队。

  比赛中,凡是双方在同等情况下进行争抢,主裁判往往都是吹罚国安队员犯规,这给国安队员造成了很大被动。而在裁判的袒护下,皇马二队队员的动作开始逐渐加大,但几次恶意犯规却都没有被出示黄牌警告。

  下半场比赛中,皇马二队队员在一次拼抢中故意脚踹高大卫的膝盖,但这个足以得到红牌的动作依然没有得到主裁判的任何处罚。这时,坐在国安替补席上的小阿尔杜罗看不下去了,他站起来大声地指责起裁判的判罚。而主裁判这时却果断地掏出了红牌将小阿尔杜罗罚上了看台,为了不影响比赛的进行,一肚子气的小阿尔杜罗悻悻地走上了看台。

  沈祥福称赞对手实力

  虽然国安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无论对比赛的控制还是队员的个人能力,皇马都要略高一筹。对此,主教练沈祥福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沈祥福说:“皇马二队的实力不错,他们整体的组织和传接球都非常好,通过这场比赛,我相信我们会有所收获。”

  队员收获自信

  通过比赛的胜利,国安的队员们也收获了自信。

  “这支球队一般吧,如果是在好一点的球场上比赛的话,我们可以赢得更多。”陶伟说。在得知皇马二队是西班牙

乙级联赛第10名的时候,陶伟表示:“那西乙的水平也太一般了,如果我们队去踢的话肯定可以进前6。”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