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基地天寒地冻影响国足训练 队员无奈中盼望西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11 体育周报
香河基地天寒地冻影响国足训练队员无奈中盼望西征

在多哈体育场的看台上,朱广沪见识了西亚群狼的实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肖良志 发自香河:12月17日下午,不清楚香河基地情况的朱广沪提前探营,结果他对天寒地冻无可奈何。由于天气寒冷加上让球员观看利物浦和圣保罗之间进行的世俱杯决赛,国家队昨日香河首练只能闭门不出,选择了在力量房进行力量训练。

  12月中旬的北京周边地区,在往年早已经下了大雪,地面上也往往积起了厚厚一层雪。今年虽然还没有降雪,但气温也非常低,这两天夜里都降到了零下8摄氏度左右。朱广沪
17日下午自己先到香河基地看了一下场地情况后说:“训练场地太硬,和水泥地差不多,场地训练很困难。”

  对于这样的天气和训练场地,朱广沪一点招数也没有,他说:“这几天训练,主要在室内进行,场地训练也有但不会多。室内训练一方面是练力量,另一方面统一战术。后一方面主要通过看录像给队员上课来讲。”不过,朱广沪还是不太甘心,也打听了隔壁的国安基地是否有供冬季训练的训练馆。“怎么没有室内训练馆?北方这么冷,就是盖个大棚也好点啊。”结果他还是失望了———北京现代队现在也没法在自己的基地训练,全队都已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尽管国安基地内也有越冬训练的小型场地,但是根本不适合技战术训练。

  对于香河的严寒,国脚们也不太适应。一名队员“抱怨”说:“这里冷得像冰窟一样,在室外训练肯定特别难受。真是盼着赶紧去西班牙暖和一下。”为了保护自己,不至于在前往西班牙之前就受伤,几名球员都向球队的管理曾民提出能不能买帽子和手套,毕竟在如此寒冷的环境里训练的确不是闹着玩的。

  天气寒冷,国家队四天出发前的备战集训只能放弃场地训练这个重点。这几天里,教练组要求队员们首先提前适应欧洲时差,然后在健身房练习力量,通过看录像和上课统一战术思想。而场地训练只有放到次要位置,教练组计划每次场地训练也只进行一小时左右。从今天下午开始,朱广沪计划每天从3点开始训练,但是昨晚经历了香河的寒冷之后,朱广沪决定将每天下午的训练时间改为2点,这时候天气相对好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