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中方教练约法三章 霍顿上任首日先给队员洗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3: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与中方教练约法三章霍顿上任首日先给队员洗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抵达海南与金德会合后,身负“保级”艰巨任务的霍顿昨日并没有急于带队训练,而是有意识地对助理教练和队员进行“洗脑”。

  早 坐看台默记队员名

  从昨天上午9时抵达训练基地后,霍顿就一直没有闲着,先是和中方教练、队医等球
队工作人员碰了头,随后他又观看了队员们的一次分组对抗赛,没有对球员们多加评论,只是不停地询问翻译队员的名字。

  分组对抗前,霍顿告知金德队员努力表现,第一印象很重要。随即他就坐上了看台观察起弟子们的“表演”。对抗赛中,霍顿没有发表一句意见,一直默默地观看队员的一举一动,并不时地向翻译询问队员的名字和经历。不过由于没有看到金德当红小生陈涛的身影,他还是多少有些失望。

  午 开课整理球队风气

  无论是执教哪支球队,霍顿都会在带队前先开一个“整风会”,也有人称之为“洗脑会”,这次来金德也没有例外。

  昨日16时,霍顿召集所有队员开会,他首先在黑板上写下了“体能、技术、战术、作风”,表示这是一支球队必须具备的四要素。霍顿特别强调了作风,“作风好的球队如果0:1落后,还有希望能追回来;作风差的球队如果0:1落后就完了。无论是在主客场,一支成熟的球队都应该全力以赴地去争取胜利。”霍顿还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十”字,“十”字上面的两格写着“团队意识”和“胜利者”两个单词,下面的两格写着“自私自利”和“失败者”两个单词,霍顿花了很长的时间给队员讲解团队精神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据了解,类似这样的“洗脑会”霍顿将连开4天,每次持续40分钟左右,他希望队员能从思想上先统一。

  晚 与中方教练约法三章

  为了统一教练组的思想,晚餐过后,霍顿和王广宁、杨楠、李华东三名助理教练也开了一个短会,就他研究多年的“442”阵型跟大家作了说明。

  霍顿在会上还提了两点:一是以后训练前都会和中方教练就训练内容开一个碰头会,计划一旦确定,所有人必须100%贯彻执行;二是以后的训练课密度大、时间短,不需要两三个小时,但在90分钟内必须全力以赴。

  霍顿就是“442”,“442”就是霍顿。这话在某种程度上没错,经过研究,霍顿这个足球国际讲师已认定“442”是最有效的阵型,尽管说不上很成功,但已经在中国坚定地推广、实践了多年。目前看来,2006年,霍师傅还会在金德坚持他的“442”阵型。

  从今天开始,霍顿将正式带队训练。

  队员:他话少,但不虚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仅仅一天的接触,金德队员对于霍顿还无法形成一个明晰的认识。有人赞美,有人担忧,但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对霍顿给予了认可。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金德球员这样评价对霍顿的第一印象,“霍顿的话不是很多,基本上没有虚的。此前我对霍顿的了解只是知道他以前执教过国家队、国奥队和几支中国的俱乐部队,至于他的水平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据我所知,霍顿一直倡导442的打法,这与金德队这个赛季的荷兰主教练库夫曼的352不一样,这就要求我们去适应他,听说霍顿的足球理论是一流的,这对我们年轻队员可能帮助更大吧。”不过也有队员对于霍顿提出质疑,“金德目前实力就这样,明年保级形势的确不乐观,如果没有好的外援和内援加盟,霍顿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出于尊敬,大多数队员不愿多加评论,倒是总经理何兵对霍顿大为赞赏,“他的理论课条理非常清晰、认识深刻,绝对够国际讲师的水准。当然,作为金德俱乐部的领导,我会对霍顿这几天带队训练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观察,如果霍顿有哪些不对的地方,我也会指出来,这样做也是为了让他尽快融入到球队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