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联出手张耀坤下周试训 经纪人称其完全有能力立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26 体坛周报
谢联出手张耀坤下周试训经纪人称其完全有能力立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刚刚成功收购成都五牛的谢联俱乐部又有新动作,这次的目标是中国国脚张耀坤。如果一切正常,张耀坤将在下周前往谢联试训。此外,女王公园巡游者和德比郡两支英冠球队也在等待张耀坤前来试训。

  谢联俱乐部主席凯文在日前接受英国天空卫视的采访时透露,在未来的一周将有一名来自中国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前来试训。据记者了解,这名中后卫就是大连实德队的张耀
坤,他正在办理前往英国的签证,估计签证将在本周末到手,而他本人也将在这个周末踏上前往英国的班机,正式开始英伦的试训之旅。

  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张耀坤受到了很多英国经纪人的关注。他们认为张耀坤的个人能力可以在英国联赛立足,此外,张耀坤作为国家队主力中后卫出战了绝大多数

中国队的国际A级比赛,获得劳工许可不成问题。

  通过许宏涛的运作,谢菲尔德联队和位于伦敦的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简称QPR)首先向大连实德俱乐部发来的申请信,希望实德俱乐部同意张耀坤到他们球队试训,之后,德比郡也提出了同样的要求。考虑到留洋球员群体给

中国足球带来的惊喜和整体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孙继海和邵佳一等球员在中国国家队中的出色表现,实德俱乐部决定同意张耀坤前往英国试训,并为他开出了派出函。当然,除此之外,实德俱乐部也有自己的难题:四川队即将甩卖,张耀坤将铁定回归大连实德队,而现在实德队已经有了两名主力中后卫季铭义和冯萧霆,还有替补队员唐田。季铭义是大连队的队长,冯萧霆又是08战略的重点培养球员,作为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张耀坤回来竟然只能当替补,这肯定让实德队和他本人头痛。另外,不打主力,张耀坤的状态肯定难以保证,对于实德队和国家队来说,都是一个巨大损失。因此,此次试训,对于张耀坤和实德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个消除尴尬的契机。

  用于办理赴英签证的邀请函,女王公园巡游者队首先从英国寄出,然而,就在此时,谢联俱乐部的副主席泰瑞从英国赶到中国,他是前往收购成都五牛队的,他随身携带了谢联队的邀请函,在北京,他直接给张耀坤签发了这份邀请函。于是,在上周一,张耀坤携带实德俱乐部开具的证明和自己的护照等文件,秘密前往北京,会同许宏涛在北京的公司,去英国大使馆办理个人的赴英签证。按照正常的日程计算,本周末,签证就可能获得批准,鉴于谢联队的邀请函首先来到,他将先从北京飞往伦敦,然后从伦敦首先前往谢菲尔德队试训。之后,再确定前往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以及德比郡试训的日期。

  记者在15日采访了张耀坤的经纪人许宏涛,他说:“张耀坤在国家队的表现,获得了英国不少球探的认可,我认为张耀坤有立足英国联赛的能力。”

  张耀坤本人已经在两周以前就进行了准备性训练,他的训练导师是孙继海的父亲、实德队的体能总教练孙亮宗。张耀坤也希望能步孙继海的后尘,在身体上作好适应英国足球的准备。

  此前,张耀坤的国家队队友孙祥曾经试训英超的球队威根队,据说上海

申花队开出了150万欧元的身价,吓退了维冈队。目前张耀坤试训的是英冠球队,所能拿出的转会费肯定达不到英超水准,因此,即使张耀坤试训成功,最终能否达成协议也是个未知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