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外援留用问题大变脸 维森特变吉奥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43 体育周报
武汉队外援留用问题大变脸维森特变吉奥森(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蔡毅) 就在吉奥森与武汉俱乐部渐行渐远之时,就在武汉球迷对吉奥森留下不抱任何希望之时,武汉市市领导袁善腊在6日专门指示陈旭东,要求武汉俱乐部不能再等待观望,尽快介入,争取将武汉队2005赛季的最大功臣吉奥森成功留下。

  昨日下午,武汉俱乐部召开董事会。会上,俱乐部再次转达了市领导的指示,要求陈旭东尽量能将双森留下,如有困难,就首先留用吉奥森,其次再去考虑维森特的问题。武
汉俱乐部已从7日开始与经纪人庞贝尔进行商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武汉队外援首选吉奥森。”与上周的愁眉不展相比,此时的陈旭东乐观了许多,“如果一切顺利,武汉队外援引进本周内就将见分晓。”

  对于吉奥森而言,在

武汉队一年的踢球生活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他本人也多次通过其妻子和经纪人向俱乐部表示,“非常愿意继续为武汉队效力。”因此目前成败的关键就在于武汉俱乐部与其经纪人庞贝尔的谈判,而核心就是价格以及是否接受庞贝尔因排斥维森特而提出的外援打包计划。

  此前,裴恩才一再坚持外援首选维森特,至于吉奥森则可以商议。昨日,当记者再次采访裴恩才时,老裴表示:“我希望双森都能留下来,如果无法实现,另外寻找维森特的替代者也行,我没有意见。不过,我还是希望能有外援来武汉队试训,便于我从中挑选。”不过,武汉队希望外援先试训后签约的要求被庞贝尔断然拒绝。记者将这一消息告知裴恩才后,他无奈地表示:“不来试训也行,至少得给我几盘录像带吧,让我亲眼看看外援的水平如何。”如果这一方式被采用,将会与武汉队近两年引进外援的方式一模一样。对此,裴恩才表示:“其实这种模式也不错,一般看过录像带之后,我就能知道外援到底有没有真功夫。像威尔、维森特和吉奥森就是通过这种选择方式选出来的。”

  短短几天之内,武汉俱乐部为何在吉奥森的去留问题上转变如此之大?据相关人士透露,各方在市领导的协调下达成了共识,认为留下吉奥森一举数得!理由很简单,2004赛季结束后,在老裴的力主下,本赛季维森特重返武汉,但回来后身体状态极差,直到联赛结束中超杯决赛时才找回上赛季的状态,而坐替补的吉奥森凭借联赛第3轮对北京那场令人惊艳的表演一举奠定其主力前锋的位置。相形之下,二者的职业素养高低立现。今年,武汉队发生了诸多丑闻,而吉奥森的职业素养正是武汉俱乐部所需要的,也是武汉队球员所缺少的。目前,有了武汉市领导的指示,武汉俱乐部极有可能放弃维森特,改为由庞贝尔提供球队所需的全部三名外援,而庞贝尔也会在吉奥森的价格上作出一些让步,不再坚持此前提出的50万美元。

  经过近两日与庞贝尔的接触,先前认为吉奥森留下希望渺茫的陈旭东语气有了转变。他告诉记者:“双方的分歧正在减少,我不能说吉奥森已铁定留下,但现在签下吉奥森的可能性是50%。不管成功与否,本周内就会给关心吉奥森去留的领导和球迷有个交代。”

  外援首选从维森特变成了吉奥森

  武汉俱乐部在挽留吉奥森的问题上迈出了第一步。正如总经理陈旭东所说:“从领导到队员再到球迷,大家都认为吉奥森对武汉队更重要,吉奥森是我们的首选。”如果维森特离开,武汉队如何再现高性价比的双外援锋线组合呢?陈旭东给出的答案很简单:“维森特并非不可替代。”

  此前,主教练裴恩才和俱乐部部分高层倾向于先留住维森特,再留住吉奥森,如果实在不行,就为维森特寻找新搭档。他们认为,不论是2004年威震中甲的威维组合,还是2005年享誉中超的双森组合,维森特扮演的都是掩护、做球的角色,一槌定音的是威尔和吉奥森。不能否认,没有维森特的掩护,威尔吉奥森难有作为。对此,一直运作外援引进的陈旭东持反对意见,理由也很简单,“在巴西,像维森特这样的高中锋多的是。”刚刚从巴西疗伤归来的姜涛也向记者证实:“巴西盛产球员,找吉奥森这样的可能稍微难一点,但像维森特这样的确实很多。这是我看过多场巴

西甲级联赛之后的感受。”

  如果维森特无法续约,武汉俱乐部极有可能接受经纪人庞贝尔的外援打包计划,即两名前锋外加一名中后场“万金油”球员。目前,庞贝尔提供的维森特的替身身高超过1.9米,曾效力于欧洲豪门葡萄牙本菲卡队,对抗好、速度快、得分能力强,不过已有31岁,因此,武汉俱乐部并不很满意。“还是希望维森特能留下,如果实在不行,我们再考虑这名高中锋外援。”陈旭东告诉记者,“不过,这也要裴指导看中才行。如果不行,我们会要求庞贝尔更换人选,相信凭借双方的良好关系,换人应该不是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