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10天内撤退:退出是没办法 这个环境不正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05 体坛周报
赵本山10天内撤退:退出是没办法这个环境不正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文沈阳报道 12月6日,在退出辽足的风波当中,赵本山悄悄回到沈阳。原计划他准备与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就目前的危机再谈一次,但是他最后选择回家休息。据透露,他们将在今日正式面谈。而赵本山退出辽足的决心,似乎已不能动摇,“在辽足太累了,挺不住了”。12月10日辽足股东大会上,他很可能将正式摊牌,此时距6月8日他风光入主刚刚半年。

  几天来,赵本山不断向媒体表露“退出”的想法,6日他在开原拍戏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继续表达:“我退出也是没有办法,逼的!我明明有一颗很纯的心,一心想干点事,干点正经事,但正经不了,因为这个环境不正经。现在我家人不愿意,媳妇压力大。我自己一摊事挺多,我觉得有救不了的那天,我也没法跟着往里趟了,这个事干到最后,很多人误解我。本山我是搞艺术的,如果把这块丢了,我的主业就没了。”当日上午,张曙光与赵本山通了电话,希望就辽足的问题再详细谈谈。6日下午,赵本山驱车回到沈阳家里,他告诉张曙光自己要休息一下,双方约定7日谈判。按计划,辽足股东大会将在12月10日至20日之间召开,核心话题就是赵本山如何介入辽足或是否继续介入辽足。“赵本山留下来的可能性正在缩小,不排除他在某些高层领导的授意下继续留在辽足,并且帮助辽足操作一些具体事务,但这种可能性目前看已经很小。”6日,辽足一位官员告诉记者。

  虽然赵本山4日才向球迷代表说出要退出

辽足的想法,但此念头并非他突发其想。5日,张曙光召开紧急通气会,声明自己与赵本山不存在权力之争,同时公开表态要挽留赵本山。当晚,赵本山就“退出”一事再次发表意见:“干好了,都是大家的,而辽足现在不行了,就把责任都推到我的身上,足球这个浑水不想再趟下去了。我要继续干,就得我全管,要不就他们自己干!”这与张曙光的表态截然相反。早前在开原召开的董事会上,赵本山认为他要继续在辽足干下去,就要全面介入,包括球队和俱乐部的全面监管,同时也要辽足俱乐部大股东出让一部分股份给他。张曙光则表态,他欢迎赵本山介入,但股份必须走商业程序,赵本山必须出资买股。赵本山则认为,他给辽足带来的影响就是无形资产,无需再出现金买股。两人的关系在100多天里发生了突变,大股东的代表张曙光和只有董事长之名的赵本山成为权力斗争的核心,“这次两人观念上的差距太大,张曙光不会让步。”这位官员说。

  据悉,经过双方的那次碰撞之后,赵本山坚定了退出的决心。辽足一方面极力挽留,一方面也做好了最坏准备,张曙光表示不会在股权问题上作任何让步。“辽足现在需要解决的是现实问题。比如工资奖金不能再拖了。”辽足另一位官员透露说,“赵本山的到来是带来了不少积极影响,理顺了不少关系,但说到实在的资金,并没有多少。他向球员们承诺的赢球奖金,还无法落实,最后还可能落到俱乐部的头上。”

  “这个环境不正经!”

  记者金文报道 矛盾是不可调和的?现实是苦闷的?退出决心是坚定的?6日,记者就退出传言采访赵本山,这位笑星此时则是一脸疲惫:“我们明明有一颗很纯的心,一心想干点事,干点正经事,但正经不了,因为这个环境不正经。” 

  TITAN:您说自己要退出了,也公开在报纸上说了这个问题。退出原因到底是什么?赵本山:这段时间我一直很忙,把主要的精力都投入在拍戏上。但我感觉到,辽足俱乐部有些无序,管理太混乱!很多问题都没有解决,球员们的反应也很大。所以,我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为什么辽足的问题最后都落在了我的头上,我不想伤害谁,但是我退出也是没有办法,逼的!

  >>您到辽足100多天了,对辽足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印象?<<辽足本身有很多不足,当然这里面有很多因素。这几天,我也一直在思考在这期间发生的一些事情。前段时间召开董事会,我就问,现在辽足的主要东家都找不着,不知道这个队伍到底是哪的!那我到底是在为谁干啊?

  >>您发现辽足俱乐部最核心的问题是什么?<<应该说,问题非常多。我不是说就辽足自己有问题,整个足球界存在的问题很多。很多事情经历了,就感到非常无奈,把自己弄得很伤心。我们明明有一颗很纯的心,一心想干点事,干点正经事,但正经不了,因为这个环境不正经。在这里面混时间长了,就容易给你拉下水,这就犯不上了。其他人以前拿出上亿元来养活球队,其实,养足球花上亿一点必要都没有。

  >>在您提出退出之后,这事震动很大,消息也非常多,您怎么看?<<很多人说我跟辽足有矛盾,有冲突,这些都是不真实的。我和张曙光之间没有什么矛盾。很多人都是在炒作,非常不负责任。我知道大家都关心辽足,但根本不存在外界说的那样,有些人瞎写,辽足是大家的辽足,别把辽足整黄了。

  >>辽足开发布会澄清说跟你没矛盾,你知道吗?<<我不知道,他们没跟我说。

  >>您觉得你给辽足带来了什么?<<说实话,如果我不介入辽足的话,辽足基本黄了。辽足这帮孩子和我的关系非常好,他们都怕我走,不要总说辽足这样或者那样,这个队伍除了我本山就没人养活。

  >>您的基地是不是为辽足准备的呢?<<我想过这个问题,但就现在这个状态整得我就不明白了,今年我光建有球场的训练基地就花了三四百万,可那个地方是办学用的……

  >>您谈谈在这段时间的感受吧?<<介入辽足,介入足球,快乐的事情越来越少,苦恼和伤心的事情越来越多。如果我选择撤出的话,这里面会有很多原因,但我不能说。

  >>现在您是怎么打算的?<<现在,我家里压力非常大,家人不愿意,我媳妇压力大。我自己一摊事挺多,我觉得有救不了的那天,我也没跟着往里趟了,这个事对我来讲,干到最后很多人误解我,本山我是搞艺术的,如果把这块丢了,我的主业就没了。

  我把精力都用到这上来了,足球太费心,瞅着单纯,其实很复杂!

  >>外界都担心您的退出对辽足的影响?<<我现在感觉往下坚持没啥好处,在足球上,我费了很大劲,如果真要是花两个钱再不得好,这不就太……如果继续坚持,也可能有效果,但回过头来,觉得又能有什么呢?这个东西,当你觉得看明白了,这玩意就不值得一弄了,原来我是来帮助辽足的,无私地来了,到了一定程度,就看看还能帮吗,怎么个帮法,这我得考虑考虑。

  >>您最终的去留问题什么时间才能确定?<<到底干不干,我还得思考,但如果我不走,像队里小肇(肇俊哲)就不能走了,过几天,俱乐部还召开股东会,到时候我应该能参加吧,过几天,我的去留问题应该能定下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