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减刑”乐了鲁能苦了国足 朱广沪倍感无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郑智“减刑”乐了鲁能苦了国足朱广沪倍感无奈(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郑智可以长出一口气了!-资料图片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郑智“减刑”处罚昨日正式确认,与此前“只停亚冠联赛”不同的是,他的处罚被定义为:亚足联举办赛事中停赛3场,停赛有效期为两年。这意味着郑智可以参加明年的中超联赛,但极有可能缺席明年亚洲杯预选赛的3场小组赛。从“全球禁赛6个月”到“亚洲赛事停赛3场”,山东鲁能赢了官司,但国家队却是个输家。

  郑智发表公开信致歉

  昨天上午,亚足联正式通报了关于“郑智减刑”最终结果:郑智在所有亚足联举办赛事中停赛3场,图拔停赛6场,巴辛停赛12场,三人停赛有效期均为两年,生效日期从2005年11月9日起到2007年11月8日为止。

  昨天下午,山东

鲁能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通报了这个消息。发布会上,鲁能俱乐部公布了对于主教练图拔和队员郑智、巴辛内部处罚决定:对图拔罚款1万美元,对郑智罚款7万元人民币,给予巴辛罚款1.5万美元。发布会后,郑智通过各大门户网站公开发表了致歉信,“我给中国足球和鲁能足球带来了消极的负面影响,深感对不起各方人士。这次处罚不仅是我职业生涯的一次挫折,也是我人生经历中的一次考验。今后,我将吸取教训,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进一步丰富和提高自己。”

  鲁能爽了国家队惨了

  鲁能爽了!因为山东鲁能本赛季没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而处罚有效期又是两年,这意味着对图拔和巴辛包括郑智的判罚基本等于大赦。但对于国家队,郑智的“刑期”却不减反增。亚足联决定原件上清楚地写着禁赛范围是“限于所有亚足联举办的所有比赛,包括亚洲杯

预选赛”。鲁能明年没有亚冠比赛,但国家队有3场从明年2月开始的亚洲杯小组赛,而原有的至5月9日的半年禁赛处罚仅涉及两场小组赛。

  正在西亚侦察的朱广沪听到这一消息后显得有些无奈,“原来停2场,现在停3场,国家队受影响更大了。我看了一下赛程,2月22日第一轮和8月16日第三轮都是主场,对手分别是第四档次和第三档次球队。如果第四档次球队不是

澳大利亚队,影响相对较小。比较麻烦的是第二档次球队,因为第二档次球队有韩国、沙特以及其他西亚强队,而且中国队又是客场,所以3月1日的这场比赛最难打。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明年1月4日的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