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单方澄清权力之争:我和本山没矛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57 华商网-华商晨报
张曙光单方澄清权力之争:我和本山没矛盾!(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当辽足为筹钱四处奔走时,辽足又陷入了新一轮的舆论旋涡之中。

  最近几天来,有关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与董事长赵本山之间的权力争夺问题
屡屡被提及,而前天本山面对球迷不经意间表达的“如果自己帮不上辽足就准备退出”的想法则让辽足动荡达到了高潮。

  对此,三天前刚刚前往北京的张曙光于昨天下午火速返回沈阳,并紧急召开了通气会,就辽足与本山的关系作出了单方面的澄清。

  “我与本山不存在权力斗争”

  赵本山如果退出

辽足,这对辽足的打击将是致命的,因此张曙光回沈召开新闻通气会时间非常紧迫,他也没有将召开通气会的想法告诉本山,“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一个人承担责任!”“最近外界炒作太离谱了,这样容易造成辽足和本山之间的矛盾!”

  张曙光所澄清的第一个事实就是他本人与本山之间并不存在权力斗争!“我与本山所谓的权力斗争传闻,外界说体现在选帅上:我支持马林,本山支持唐尧东,这纯粹是无稽之谈!事实上,竞聘之前,马林和唐尧东都找过我,我向他们都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无论谁上,都要把教练班子打好,队员之间要团结在一起!”

  另外,二人的权力之争,外界还曾认为体现在本山介入球队管理上张曙光强力阻拦。

  “大约一个多月之前,我和本山有一次详细的面对面交流,当时本山就表达了明年想全面介入球队管理的想法,我表示,‘无条件支持!别说本山现在没做错,即使做错什么事情,在球队管理权上,我也是无条件支持。’二股东省体院、省体育局都同意我的看法。后来在董事会之前本山找队员谈话,他发现现在辽足的首要问题并不是管理上,而是经济问题。所以,在董事会上,本山自己也提出了先把辽足经济问题解决好再想全面介入球队管理。”张曙光着重指出,“我给本山提了建议,在管理上,千万不要对队员妖魔化,归根结底辽足首先要解决钱的问题。”

  “没向本山要钱逼他走人”

  钱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尤其体现在赵本山与辽足上。“我们从来没有向本山直接要钱或者要有形资产!外界说,辽足再有1000万明年能够打进前六,所以辽足要求本山拿出1000万否则让他走人,这简直是瞎扯!”

  赵本山入主辽足后,辽足一直利用本山的名气和资源获得利润,“辽足现在经济非常困难,并没有向本山要过一分钱。实际上,本山不止一次地告诉我他想给辽足拿钱,董事会上本山也说,‘辽足大股东拿1000万,我也拿1000万!’但我劝告本山,他这样做不妥。”

  张曙光解释了不妥的原因,“从程序上说,第一,本山给辽足拿钱,属于投资,你今年拿,明年、后年拿不?投资要有回报,回报有两个形式,产生利润、知名度。现在指望足球产生利润不现实,而在名气上,本山比辽足的知名度都高,所以拿钱名不正言不顺。第二,如果本山想拿钱,需要从俱乐部其他股东买股份成为新的股东,只有股东才能拿钱,这也是所谓的增资扩股。”

  之后,张曙光说出了辽足的打算:“我们所希望的是,本山董事长不直接拿钱,能够为我们带来稳定的经济来源就行,比如他入主带来的中誉冠名、方向科技的合作等等。”

  “本山退与不退,外界不要给压力”

  无论怎样,本山是否退出,对于现在的辽足来说都将是一个生与死的转折点,“无论董事、股东、俱乐部、教练和队员,都不希望本山退出,都希望他继续在辽足干下去。”张曙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至于本山自己,他有他的想法,外界不要强加给他一些东西,不要给本山施加压力。”

  这次通气会,张曙光掏心窝子说了不少真实想法,“辽足大股东这几年一直坚持,一直投入,但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转让。大股东的想法是,第一,宁可亏损20%也要转让;第二,转让的费用一年支付不起,两年、三年都可以;第三,实在买不起全部股份,买51%也行!”对于俱乐部的财务情况,张曙光也做了具体通报,“这几年,辽足卖队员价值不足7000万。”

  张曙光还透露了一个惊人的计划,“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我们有可能把足球学校放到外省,冬训还有可能到

澳大利亚,因为我的一个澳大利亚朋友要在那里给我300亩地。”

  前天,本山面见球迷时曾讲出了“自己如果不能帮助辽足解决困难准备退出”,张曙光则表示,“因为我没在现场,本山是否说出这样的话我不清楚,只是媒体这么写的。我前几天和本山通电话,他当时还和我说,准备找一找省内有关方面的领导,就辽足的问题进行汇报,争取得到上面的支持。入主辽足以来,本山给辽足带来的成果是显而易见的,但让本山明年就带领辽足创造辉煌、拿冠军,这是社会给予本山所不能承受的东西,这不逼着本山走吗!我们希望本山把辽足大旗扛下去。外界说的本山退出,既不负责任也不符合实际情况!”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姚国繁 采写

  向左走,向右走?

  本山前天面对球迷的“退出说”,让辽足陷入紧张状态:张曙光紧急召开通气会辟谣,队员对球队再度悲观失望……辽足已经到了生死危急的关键时刻,前方的路,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一直以来,赵本山入主辽足,被视为文艺界和体育界结合的典范,毫不客气地说,本山就是辽足重现希望、重现辉煌的救星。然而,被寄望“辽足救星”的本山也言退了,这对辽足无异于釜底抽薪,连队员都觉得,“如果本山撤了,辽足一点希望都没了!”

  不可否认,本山退出的想法决不是一朝一夕就决定下来的,辽足与本山合作有个蜜月期,随着合作时间的深入,本山与辽足之间不可避免地在一些问题上出现分歧,这些都无关紧要。问题是,随着本山介入辽足时间越来越长,当他发现辽足的问题根本不是他想像中的那样简单,而本山自己想改变现实却被深深束缚时,问题就长时间地被定格住了,以至于时间越长,矛盾和问题积累得就越深,像“权力斗争说”、“本山退出说”铺天盖地,而这些又不完全是无中生有。

  现在,处于舆论旋涡中的辽足,无非集中在两个人身上,赵本山和张曙光。如果本山离去,辽足希望更加渺茫,本山前天刚刚接见完球迷,张曙光随即召开新闻通气会。给外界的感觉是,辽足现在的重心并没有放在最需迫切解决的经济问题上。我们不能怀疑本山对足球的热情,也不能怀疑张曙光的能力,但只有形成合力,理顺关系,才能让辽足顺利地渡过难关,这一点,本山和张曙光比旁人应该更清楚。姚国繁

  辽足教练组正式确定

  昨晚,辽足俱乐部正式向外界披露了辽足教练的竞聘结果。与此前外界预测的相同,唐尧东毫无悬念地当选主教练。助理教练上,于明取代了隋岩,后者到预备队做助教兼领队,其他人选没有变化。

  昨天17时,张曙光从北京回到沈阳紧急召开了通气会后,辽足的教练班子和队员也赶到了俱乐部,张曙光马不停蹄地给球队开会。会上,张曙光首先向队员公布了教练竞聘的结果,主教练唐尧东,助教为傅博、董礼强、于明、蒋立升。梯队总教练为张引,预备队主教练为李争,助教兼领队为隋岩。对于一线队教练的人员,在张曙光的提议下,全队队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除了向队员宣布教练人选,张曙光随后给球队开会,话题自然离不开现辽足与赵本山。与张曙光在新闻通气会上所说的内容相似,在给队员讲话时,张曙光也对问题做了澄清,俱乐部无非是不想让外界的炒作影响到队员,大约半个多小时之后,教练员和队员从俱乐部离开。从现在至12日左右,球队将在大院训练,12日球队将赴海南冬训。

  队员:明年保级够戗了!

  尽管俱乐部紧急召开通气会,澄清近期与赵本山之间的问题以稳定军心,但本山的退出想法在辽足队员之间还是产生了巨大波澜,悲观者甚至认为,“本山退了,明年辽足还不掉级啊!”

  每年辽足都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今年是问题最严重的一次。如今的辽足中人心不稳,一方面俱乐部经济难题让队员看不到希望,另一方面赵本山董事长明年是否会真正地介入到辽足还不明朗。

  如果本山明年对辽足依旧态度模糊,有转会想法的将不在少数。前天,本山与球迷面对面,面对真诚的球迷,本山表达了“自己如果不能帮助辽足解决问题准备退出”的想法,许多辽足队员也在第一时间听说了这件事,他们现在比较悲观,“赵老师要走了,辽足不就完了吗?还能指望谁,照这么整,明年辽足就悬了,队员肯定有转会的,这样下去,辽足还不掉级!”

  目前,辽足冬训的时间已经确定,12月12日,球队将开赴海南。“就这样走了,听说明年俱乐部财务预算只有2000万,我们的工资奖金不会有什么变化,这样下去,冬训的效果肯定不会好,走走看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