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再就业要夺金德铁腕 高度掌权内外援我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01 体坛周报
霍顿再就业要夺金德铁腕高度掌权内外援我说了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这是霍顿在中国的第五次“再就业”,霍顿已经是一个中国通,但中国通仍旧要在2006面临新挑战。这不仅在于以沈阳的实力基础,保级并不轻松。也在于他将面对的是一个中超有名的“铁腕”俱乐部,能否协调好与俱乐部的关系,是他能否成功的关键环节。

  昨晚,一位俱乐部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了霍顿金德密谈的前前后后细节。

  金德相中霍顿,缘于他在乌兹别克充当救火队员的“神奇”经历。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圈内秘友与金德老总何兵闲谈中谈及霍顿,而何兵对霍顿也有相当的好感。但是金德老板张澎则对霍顿当年未能率国奥出线而对其能力提出质疑,但当何兵仔细分析了霍顿带国家队的成绩四强赛战胜日本、亚运会夺得铜牌,以及国奥队未能出线只是输掉了与韩国国奥队的一场关键比赛这些具体情况后,张澎也同意选择霍顿作为金德新赛季的主帅。

  在得到张澎首肯之后,何兵立即通过关系找到了霍顿的经纪人,表达了希望聘请霍顿执教金德队的意愿,这与一心想在中国为自己“正名”的霍顿一拍即合。于是霍顿也在11月15日孤身一人来到沈阳,在参观了金德工业园并受到张澎的接见之后,与何兵就合同的细节进行了认真的商讨,在双方基本达成一致之后,霍顿与何兵来到了北京,霍顿在国外的经纪人也于17日专程赶到北京,霍顿就在这一天与金德正式签订了2006年的工作合同。

  霍顿迫切希望回中国执教,根本原因是要证明自己,“我要洗刷自己在中国的耻辱”。霍顿对于为自己“正名”的执着,一点不低于当年对“平行442”的执着。

  霍顿此次与金德签约被看成是一场冒险,因为以金德队目前的人员构成情况,霍顿要带队取得好成绩的难度极大,而如果他执教金德不能成功,他在中国足坛的名声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不过,霍顿本人并不这么看,他表示自己比较喜欢中国北方的球员,因为北方球员的身体素质要好于南方球员。霍顿还表示,当初他带绿城的时候,队中尽是一些年轻球员,球队实力非常差,但他带队的成绩依然不差,并打进了

足协杯的前四名,“作为一支中超球队,金德队再差也不会比那时的绿城还差吧?”

  也正是出于对自己能力的高度自信,霍顿在与金德方面的谈判中要求,在合同中写明:他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的权威要得到保证。而由于这位固执的英国老头的一再坚持,以及金德方面对他的信任,他也因此成为近年执教金德队中权力最大的一位外教。此外,为了确保金德队在自己的指挥下取得良好的成绩,霍顿还要求,在选择内外援以及对球队人员的选择方面拥有高度的权威。一向铁腕的金德俱乐部最终答应了霍顿的要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