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北京宴请“保皇党” 董罡与足协众头目话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49 体坛周报
杨一民北京宴请“保皇党”董罡与足协众头目话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24日夜,杨一民在北京宴请一个特殊的客人——中国足球“保皇党”代表,阎世铎前幕僚,鲁能刚刚卸任的总经理董罡。 不论外界如何评论,至少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京门宴”后,他们失去了在俱乐部层面最看重的一个参谋性人物。

  虽然在两天前已经在正式场合举行了“告别仪式”,但回到鲁能集团总公司上班的董罡还没有结束自己任期内的历史使命,在集团领导的全权委托下,董罡接手了作为俱乐部
总经理的最后一个任务:完成巴辛等人在亚足联的“申述程序”。24日,董罡抵达北京与中国足协协商上诉相关事宜,12月2日前往吉隆坡参加亚足联举办的听证会。

  不过此次进京,董罡还有一件私事,与中国足协众头目话别。

  董罡在位五年,正值俱乐部与足协利益之争不断的时期,但他领衔的

鲁能俱乐部却几乎从来没有给中国足协制造过什么“麻烦”。尤其是2004年中超七家俱乐部浩浩荡荡搞“足球革命”的动荡之际,鲁能成为是足协最强硬的死党。对于本周鲁能集团高层震荡,中国足协没有权力进行干涉,但一位高层却发出感慨“中超俱乐部中少了一个各方面都很过硬的管理人才”。

  周四下午四点半钟,董罡和鲁能领队韩公政一起出现在中国足协的办公楼中。第一站就是直奔郎效农的办公室,在亲密合作的这几个赛季中,和老郎颇有些“志趣相投”的董罡两人相互欣赏,董罡的这次告别选择了从中超联赛的秘书长开始,似乎别有深意。在足协,董罡还有一件公事要办,在递交给亚足联相关的申述手续之中,必须有一份由中国足协主要负责人签字的文字材料,董罡此行就是要把已经准备好的文件拿给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签名。

  由于谢亚龙要参加总局会议,杨一民代之宴请董罡。这次饭局中,中国足协“几乎所有能去的领导”都去吃了饭,足协的官员,用实际行动给足了这位号称“中国足协最坚定的保皇派”的俱乐部总经理的面子。

  12月2日,董罡将亲自前往吉隆坡,为鲁能受罚球员上诉。按照外界普遍想法,上诉成功已经没有太大希望。但董罡把这作为“任内最后一件事”多少有些让人不解。难道鲁能上诉有可能重见希望?对此,董罡表示希望不大,但他们确实发现了一些“漏洞和突破口”。

  鲁能俱乐部已经在此前向亚足联提供了三盘录像带和有关的文字资料,他们专门聘请的律师在研究国际足联的有关章程的时候,发现了“一些漏洞”,“比如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章程,相关足协在向下属单位进行处罚之前,应该事先通知对方,并且允许对方进行正当的情况说明和表达意见,而这次鲁能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处理的”。对于更多“突破口”,董罡没有透露,他也深知改变决定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本次去吉隆坡申述工作的重点,鲁能将把公关的火力集中在“为巴辛改变处罚范围”的项目之上。

  “作为俱乐部的外援,我们在一年合约期满之后完全可以不顾他的死活,但他是俱乐部聘请的外籍球员,又是在我们的比赛中出的事情,俱乐部肯定要为他努力一把。”尽人道,是这位鲁能前总经理最后要做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