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展望新赛季:带助手去上海 和姓朱的很有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49 体坛周报
卡洛斯展望新赛季:带助手去上海和姓朱的很有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报道 在很多外国人眼里,中国最有名的三座城市是北京、上海和西安,将就任“上海联城”主帅的巴西人若泽·卡洛斯·奥利维拉,在完成这“三大名城”形成的等边三角其中的两点后,计划在下周踏足“第三角”。昨晚(24日)9点,记者与卡洛斯在国力、国安时的翻译刘斌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这位巴西老人。

  我要带助手去上海

  TITAN:远离中国顶级联赛已经两年,这种间断无疑会让您对中国足球产生陌生感,您认为自己是否需要补课?

  卡洛斯:谢谢关心。我有个邻居是从中国移民过来的,他经常会帮我通过网络查看中国足球的情况,而且我从前的翻译、我的好朋友刘斌也会经常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中国足球的事情。当然,我到上海后还是会多走多看,进行全面了解。

  >>您接手后,准备如何为球队挑选外援?据说您这次来华就要一次性把3名外援都带过来?<<不是这样的。我原本考虑过要把堤亚戈先带过来,对于他你们都应该比较熟悉了,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一想法。我不想在对球队了解不深入的情况下草率敲定三名外援,这样做无论对球迷还是对朱(骏)老板都是很不负责任的。我初步的计划是到上海彻底完成合同后,将队伍集中起来观察一段时间,了解这支队伍在哪些位置上需要改善,然后再回巴西选择合适的外援。

  >>您的意思是说,未来球队的外援就是彻底的巴西组合?<<就是巴西组合。巴西盛产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就像中国盛产

乒乓球运动员一样。而且,还有一点你不要忘记——与欧洲同档次的球员相比,巴西的外援可是真正的物美价廉。

  >>在西安和北京执教时,你习惯独来独往,与中方助理教练以及俱乐部领导的关系处理上似乎不是特别融洽,这次来华你对此是否有所准备?<<我这次的确要带名助手过去。他在巴西的名气很大,曾是著名的帕尔梅拉斯俱乐部体能教练,名叫苏里文(SULIVAN),像埃德蒙多、里瓦尔多等球星都曾接受过他的指导。不过,带苏里文来中国只是为了帮助球队进行更好的体能训练,保证我们能有比别的球队更充沛的体能,并非是为了拉帮结派。我始终认为我所遇到的绝大多数中国人是善良、真诚的,我相信自己一定会与中国助手以及俱乐部领导融洽合作。

  我和姓朱的很有缘

  >>你对新老板朱骏印象如何?我知道你们曾在巴西见过一面,相谈甚欢。<<(笑)你的消息很灵通。前一段他们到巴西考察时,我和朱(骏)见过一次面。他才30多岁,办事非常果断,是一个很有能力很有魅力的男人。我们交谈得非常融洽,对很多问题也都有共识。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和中国姓朱的很有缘,现在当中国队主教练的朱(广沪)就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执教过

健力宝青年队,他也是上海人。当然,现在上海的这个朱(骏)可是我的老板,要付给我工资的大人物。

  >>你知道新俱乐部的背景吗?朱骏是中国非常著名的年轻富豪,玩的也是最前卫的

网络游戏领域的投资开发。<<我这个年龄对电子游戏已经不感兴趣了,我不知道你说的这些。不过,在与朱(骏)的交流中,我很清楚这是一家新兴的俱乐部,不但很有实力,而且老板很有决心想把足球搞好。我需要的就是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老板。

  >>俱乐部给你的成绩指标是什么?<<具体的还没谈。我知道这支队伍今年排名11位,成绩并不好。明年中超有多少支队伍?有降级名额吗?

  >>明年16支队伍,有两个降级名额。<<16支队伍?太好了!这样就可以打30场比赛了!我喜欢联赛的场次多一些,这样更能展现出实际水平。如果有两个降级名额的话,我想我明年的带队目标应该首先是完成保级。当然,我决不会仅仅停留在保级层面,至少要争取进入前十吧。

  >>对这支队伍您了解多少?<<我执教安馨园时,这支队伍正好也在中甲,有一些了解,我知道队里的9号(杨林)是一个身高超过1.90米的前锋,有一定潜力。还有张然,他当时是健力宝的队长,我还听说张效瑞也转到这支队伍了,在健力宝时期我带过他,他曾是一个技术很好的队员。另外,江津是我很喜欢的球员,他是个很好的孩子,反应很快,我和他的哥哥(江洪)关系也很好。

  >>您还记得这么多中国足球人,那么您是否还记得王珀?<<(沉默)关于王珀的问题,不要问我,我不想谈,永远也不想再提起。不过,我还是非常想念陕西的球迷,他们一直在支持我。希望你们能够代我问候陕西的球迷,他们是世界上最好、最可爱的球迷。

  >>当年离开北京时,您把列宁遇刺后那句名言“把枪交给捷尔任斯基”作为临别赠言,希望继任者能够像那个秘密警察头子一样强悍,以此来获得更多比赛的公平。这次重返中国,你是否准备以强硬态度对待比赛中的不公?<<(笑)我不是悲观主义者,我更喜欢看事物美好的一面。中国足球已到了超级联赛阶段,我想很多问题都该理顺了,比如裁判问题。我会按职业教练的规范要求自己,我本是性格温和的人,但别人最好不要欺负我,越老实的人反抗起来越可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