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天前神秘签约下月初火速赴任 霍顿再续中国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00 体坛周报
十天前神秘签约下月初火速赴任霍顿再续中国情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报道 霍顿居然已经与沈阳金德俱乐部在10天前就签订了执教合同,而且过去10天内居然“密不透风”。在“见风就是雨”的中国足坛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了!如果不是亚足联官员主动给记者爆料,记者也不会得知霍顿已经与沈阳金德签约的消息。

  由于这个月底即将在吉隆坡召开亚足联年度会议,因而记者最近几天与亚足联方面联络不少。11月23日,亚足联官方网站刊登了霍顿正式与乌兹别克足协分手的消息,但这只
是一则“迟到”的新闻。

  而当记者在与一位英国籍朋友闲聊之中,这位朋友问记者是否知道霍顿究竟去了哪里。记者只是表示到中国是暂时没有希望了。谁知道这位英国朋友告诉记者,他通过自己的渠道已经确切知道,霍顿还将到中国来执教,只不过这次不是担任中国国家队的技术顾问,而是出任沈阳金德俱乐部的主教练。这着实令记者大吃一惊!

  这位英国朋友告诉记者,在中国足协宣布暂缓聘请霍顿之前,霍顿就已经与沈阳金德方面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协议,而且12月上旬左右就将到中国走马上任。“这个消息之所以迟迟没有被披露,很重要一个原因在于霍顿与乌兹别克足协的合同要在11月24日才正式结束。一旦提前披露这个消息的话,这对霍顿很不利,而且,霍顿是在合同还没有结束之前就悄悄地赶到中国,与沈阳方面签订的协议。”

  随后,记者经过多方面核实,证实了霍顿确实已经与沈阳方面签订协议的消息。本来,霍顿之所以没有与乌兹别克足协续约是一心想帮助朱广沪,但谁也没有想到中国足协在资金方面会遇到这么大的麻烦。而沈阳金德方面却是行动迅速,抢在中国足协作出最后决定之前与霍顿签订了协议。

  霍顿移情沈阳有些迫不得已。“中国情结”颇浓的霍顿早在今年6月亲赴荷兰,面见了负责国字号事务的杨一民,表达了自己希望出任技术顾问的强烈愿望之后,得到了积极的回答。而朱广沪也明确表示:在技术顾问的人选上,他最亲睐的首选就是霍顿。但足协的经济困境一再让顾问一事延后。在11月22日晚,记者联系到正在曼谷转机的霍顿时,霍顿告诉记者,尽管没有与中国足协签约,但他将用“另一种方式”来帮助朱广沪。如今回过头来看霍顿当初的说法,颇有绅士风度的霍顿确实没有说错,不过,确实谁也没有想到霍顿所说的“另一种方式”会是这样的一种方式。在国内俱乐部执教的话,霍顿无疑可以与朱广沪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在国家队比赛期间,霍顿或者可以赴现场、或者可以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国家队的比赛,随后将自己的一些意见转达给朱广沪。而且,朱广沪也可以利用联赛的机会多下沈阳赛区与霍顿进行沟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