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方平金杯迎接裴恩才 湖北球迷赞其像爷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56 体坛周报
陈方平金杯迎接裴恩才湖北球迷赞其像爷们(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余言武汉报道 19日,陈方平率武汉队夺得中超杯,不过这却并不能改变他的命运。武汉俱乐部已经决定,下赛季由裴恩才执教武汉队,陈方平当其助手。也就是说,现在的陈方平事实上已经“下课”。不过,陈方平并没感到意外,他坦然接受了这一切。5月接手武汉队时,裴恩才留给他一个7连胜的纪录11月将球队“还”给裴恩才时,顺便送他一个中超奖杯。陈方平坦然表示,他完成了使命,接下来就是好好辅佐裴恩才了。

  不能不提的是,陈方平主动愿意退到二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身体原因。比赛后当晚的庆功宴上,陈方平对大家敬酒时就说:“感谢大家这半年对我的支持,也向大家作个小告别,明天我就上医院。”20日他果然住进了医院。中超杯夺冠后,队员们将他抛向了空中,陈方平也感慨地说:“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事实证明这段时间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比对手充分,所以取胜是合情合理。但也没必要把这个冠军看得那么神秘,今天的成绩是湖北几代足球人的积淀。”

  从5月接手球队到现在刚好半年,陈方平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由于他接手前刚好是裴恩才率队的7连胜,所以人们总是不自觉地将他和裴恩才作对比。他的成绩当然不可能像裴恩才那么好,首场联赛7连胜就被终止,所以他就要面临着当地媒体和球迷的批评,但陈方平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原则。

  最终,

武汉队联赛排名第5,比他接手时的第二下降了3位,但却夺得了中超杯,可谓意外之喜。中超杯对陈方平更有意义,因为联赛毕竟是裴恩才攒下了22分的“家底”,而中超杯从第一场开始就是由他指挥完成的。可以说,陈方平是超额完成了任务。陈方平自己也认为问心无愧,“我完成了俱乐部下达的任务,总算没有当败家子。”

  不过,这个赛季陈方平经历的事情太多,尤其是在球队管理方面,队员训练场打架、王小诗酒吧被砍事件,使得俱乐部对他的管理能力不是很放心。而这些正是裴恩才所擅长的,所以陈方平认为裴恩才当主帅比自己合适:“裴指导在与俱乐部、球员、媒体、球迷等各方面的合作上比我做得更好,而这些对一支球队来说十分重要。我欢迎裴指导回来,我愿意像开始那样给他当助手。”

  当然,武汉俱乐部放心地请回裴恩才,并且让刚夺得中超杯的陈方平给他当助手,也是基于裴恩才和陈方平十分亲密的关系,两人在球员时代就曾是密友,当教练更是一同出入,裴恩才去女足时还曾想带陈方平一起去,但他没同意。一度曾因成绩而对陈方平颇有看法的湖北球迷,对陈方平大度让贤颇为赞叹,称赞这事他做得像个“爷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