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实德即将巅峰对决 图家军为亚冠誓死拼掉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连对决,一触即发!今天下午,鲁能泰山和大连实德在天津泰达足球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明天下午,两队将在这里兵戎相见,为2005赛季足协杯冠军一较高下。(点击参加有奖调查,赢取大连实德全体将士签名冠军战袍)

  传言甚嚣尘上

  “鲁能花大价钱了,就是为了搞定足协杯”、“根本是没影的事,我们还想拿冠军呢”……鲁连之战前,传言四起。

  按理说,鲁连之战是不该有传言的,因为

鲁能和实德不睦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从1999年鲁能在
足协杯
决赛上逆转大连队后,两家就结下了“梁子”。此后,奥兰多退货、尼古拉斯停赛、革命与保皇之争,使得鲁连两家越走越远,以至于有山东球迷感慨,“要是没这么多恩怨情仇,鲁能这次夺冠或许会容易一些。”

  但是,足协杯对于鲁能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不拿冠军,鲁能今年将四大皆空;如果不拿冠军,图拔将无以报答俱乐部对其的新任;如果不拿冠军……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关于实德让球的传闻才甚嚣尘上。不过,在中国足坛,传闻永远都不会被“证实”。谈起传闻以及明天的决战,鲁连两队都是掷地有声,“不可能的事情,我们一定要拿到这个冠军。”

  鲁能坐镇“主场”

  不是主场,胜似主场。从目前情况看,足协将足协杯的比赛地点放在天津,对于鲁能来说,确实有许多便利之处。其中最大的支持自然来自球迷。据我们了解,几个球迷协会组织的1117名山东球迷将在明早从济南出发,而不少鲁能职工也将自发来到天津,再加上天津电力组织的球迷助威团,不难想象,天津泰达足球场肯定是一片橙色的海洋。

  亚冠惨败、中超杯出局,鲁能都将原因归结于俱乐部准备工作不够细致,为了避免重蹈覆辙,这次鲁能几乎是倾巢出动。令图家军兴奋的是,泰达足球场就像是专门为鲁能设计的球场。由于被亚足联停赛,所以鲁能本来要为图拔解决如何与球队联系的问题。但是,今天入场热身时发现,作为专业足球场,泰达足球场的教练席竟然挨着观众席,“图拔坐在第一排就可以很轻松地和助教米沙交流,这样的条件,连对讲机和电话都不用配备了。”

  拆散进攻三角

  最让鲁能忌惮的,是大连实德的进攻三角,即扬戈维奇、潘塔和邹捷的进攻组合。由于邹捷已经被停赛,所以实德只剩下扬戈维奇和潘塔的组合。在这种情况下,防死扬戈维奇和潘塔这对外援组合,将是鲁能获胜的关键。

  即使双方以最强阵容出战,鲁能也占不到上风,联赛第六轮鲁连交锋时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如今鲁能有郑智、巴辛和李金羽三员大将无法参赛,虽然实德也有邹捷禁赛,但两下对比,鲁能明显处于下风。“郑智停赛的损失不言而喻,但我们必须想出新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塞黑人似乎已胸有成竹。而鲁能队员的表现也证明了塞黑人所言非虚,尽管大战当前,但我们在鲁能进驻的天保酒店看不到哪怕是一点的紧张气氛,图拔与女记者悠闲的聊着天、丹丘则拉着巴辛喝起了咖啡。

  “虽然对手很强,而且争的是足协杯冠军,但其实也就是一场普通的赛事,输了天也不会塌下来,更何况我们的准备那么充分呢,”一位主力队员表示,“实德主要是靠几个关键球员来带,其实大部分水平并没有高到哪里去,如果搞定了扬戈维奇,实德恐怕就没那么大威力了。”

  福帅也要双冠

  “当年桑特拉奇第一年执教鲁能就拿了个双冠王,我们福拉多也有这个能力。”尽管气势上不如鲁能,但底气更足的大连实德并不含糊。

  今天下午,实德将士来到泰达足球场进行训练。与兵多将广的鲁能相比,实德只有18名队员。不过,今天出现在训练场上的只有17人,原来外援安迪尔森偶感小恙,被教练组留在酒店休息,“不会影响明天比赛的。”

  久经沙场的实德显得非常老道,训练中一招一式都透露出杀气。有意思的是,今天还有不少球迷来到现场为李明助阵,这让他十分感动,“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只有用胜利才能回报我们的球迷。”尽管这场胜利于鲁能关系更大,但实德将士并不想放水,“谁不想成为双冠王啊,我们肯定要击败鲁能。”

  预计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杨程;后卫:王超、舒畅、苑维玮、矫喆;前卫:周海滨、高尧、刘金东、李霄鹏;前锋:韩鹏、丹丘内斯库。

  (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