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望33年第一冠:闹门荒小将临危授命 球迷自制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05 体坛周报
武汉望33年第一冠:闹门荒小将临危授命球迷自制金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余言武汉报道 周六(19日)下午,2005中国足坛倒数第二个冠军——中超杯冠军即将出炉。从目前情况看,客场收获平局和进球的武汉黄鹤楼极有希望登顶。掐指一算,湖北足球上一次拿下全国冠军,已经是1972年的事了。当时,湖北队在全国五项球类锦标赛上问鼎。“转眼33年过去了,机会终于又一次来到我们眼前……”

  受伤球迷自制“真心杯”

  16日当武汉队员从武汉体育中心适应场地回来时,天已经黑了而且很冷。不过,所有人的心都是热的,因为他们知道,再过3天,他们便将迎来创造历史的机会。

  决战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上演,前几天,这里刚刚举行了超女

演唱会。而周六,想必这个场地同样会座无虚席。“已经有很多领导表示将过来捧场,这将是武汉足球的大场面。”为了充分发挥主场优势,武汉队昨天来到体育中心“彩排”。30分钟的对抗赛,大家不断地射门,似乎宣告着拥有客场进球的他们不会在主场死守。最近,江城雨一直下,但这一刻,天空却是晴朗的。

  今天,武汉队将进行点球训练,以备不时之需。虽然0比0的结果就将护送汉军登顶,但队长李昊却认为比赛不可能如此沉闷。“不可能不进球,打到这个份上,双方的杀性都起来了。”今年,武汉队曾与深圳交战三次,均是平局,现在的升班马已经不怎么害怕这支前中超冠军队了。

  目前,武汉球迷对中超杯冠军的热情甚至比球队还要高。客场比赛时,“湖北真心球迷协会”会长周光华被袭受伤住院。回汉后,他和伙伴们自制了一个金杯,无论最终汉军能否登顶,都将在19日把奖杯送给他们心目中的英雄们。“升上中超第一年便有如此表现,不论能不能拿到这个冠军,我们球迷都满意了,知足了!”

  唯一问题:门将荒

  虽然在客场得到了满意的结果,但汉军也失去了一些东西。在主力门将姜涛正在养伤的情况下,第二门将王宇表现不错,但中超杯决赛首回合中,他却吃到一张“冤枉”黄牌,将无缘本周末的第二回合。

  无奈之下,武汉队只能派上第三门将曾诚,这将是小伙子第二次代表武汉参加正式比赛。虽然只是1987年出生的小将,但曾诚在印尼却是无人不知。今年,武汉俱乐部将小曾租到印尼冠军苏亚巴拉队,他不仅坐稳主力,甚至还代表球队打了6场亚冠。不过,“印尼大腕”在中国不一定吃得香,“希望他能超常发挥才好。”有队友这样嘀咕着。

  也许是考虑到曾诚的水平,也许是考虑到决赛的艰苦,武汉队决定大玩“门”道。“第四门将夏勇也很有特点。”16日,守门员教练刘俊峰笑着说,“在全运会

预选赛上,他扑出了6个点球。”如果与深圳队最终只能依靠点球分高下,也许,汉军将来个门将接力,派上这位“扑点球专家”。

  本来,这场决战的主力门将不会是17岁的曾诚。“点儿多背啊,一江水都喝了,最后一口,就是喝不到。”第二门将王宇有点丧气地说。在首回合客场比赛中,王宇扑球时小指错位,他伸给当执的主裁判——一位余姓的韩国裁判看,又用中文告诉他:“受了伤,小指错位了。”余主裁却仍给了他一张黄牌,加上中超杯客场打天津时的黄牌,王宇二黄停赛,无缘第二回合。

  不过,刘俊峰却对所有的弟子都充满信心,他说:“我相信我的每一个队员都能完成自己的任务。姜涛受伤了,王宇可以顶上;王宇停了,曾诚和夏勇也能将空缺给补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