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杯-武汉闪电进球1-1深圳 待回江城续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7:32 新浪体育 ©
中超杯-武汉闪电进球1-1深圳待回江城续写传奇

(蔡曦狂奔庆祝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下午15:35,2005中超联赛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在深圳体育场打响,深圳健力宝坐镇主场迎战武汉黄鹤楼。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1-1握手言和,而拿到一个客场进球的武汉队回到主场将更占优势。

  由于明年中超杯赛事即将取消,因此这个中超杯的冠军可以称作是“绝后的冠军”,双方对此都志在必得。但上半场双方打得都比较保守,主场作战的深圳队尽管场面上占据
优势,但主教练谢峰还是将更多的兵力放在防守中,避免主场失球。

  事实上,本场比赛在开场后场面也难言精彩,双方犯规不断,在进攻上也显得不够流畅,双方没有一次象样的射门。身为深圳队主力前锋的李毅,本场比赛也想急于证明自己,第13分钟,李毅连续两次失误,一次没有打上力量,一次没有传好威胁球。

  第23分钟,深圳队任意球飞到禁区,外援吉马一个精彩的倒勾偏出,这也深圳队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第30分钟,

武汉队也展现了一次精彩的边路配合,维森特漂亮的脚后跟传球到了禁区,王文华跟上,但此球却被马里科抢先铲出,武汉队错失一次得分良机。

  第37分钟,李毅在武汉队两名后卫夹击下,球出了边线。第38分钟,陆博飞左路一个漂亮的拉球转身过人,王文华无奈之下犯规,深圳队获得任意球,陆博飞任意球开得没有质量,被对方顶出来,周挺射门高出。就当人们都认为上半场不会有进球时,张永海为深圳队先拔头筹。

  第40分钟,深圳队左路传球至禁区,吉马聪明地一漏,后点的张永海迎球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皮球应声入网,主场作战的深圳

健力宝先声夺人,1-0领先
。2分钟后,李毅带球突入禁区,但球被莫家晟抢先捅出。最终,上半场比赛深圳队1-0取得领先优势。

  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换人,但武汉队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迅速扳平比分:第47分钟,陆博飞在回防的时候犯规了,周熠任意球发至禁区后门柱,深圳队禁区内漏人,4号蔡曦在后门柱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中的,将比分扳成1-1,李雷雷无可奈何。

  第52分钟,武汉队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这次想如法炮制,但可惜球被直接开出了底线。第56分钟,为武汉队打进扳平一球的蔡曦和吉马撞在了一起,吉马痛苦倒地,当值韩国裁判向蔡曦出示黄牌。而在比分打平之后,比赛场面开始变得好看了一些。

  第63分钟,深圳队快速反击逼得角球,武汉队李昊把球顶了出来,张永海外围远射,皮球贴着地面偏出。第65分钟,武汉队边路小范围配合,深圳队犯规。武汉队任意球快速开出,吉奥森快速插上射门中的,非常精彩,但边裁示意此球已经越位在先。

  第67分钟,深圳队后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李健华传中球十分精准,此时武汉队门将王宇已经出击,但可惜李毅在顶空门时将球顶偏。第80分钟,裁判在判罚上出现了明显的误判,这也引起了观战的球迷不满,一片嘘声。随后蔡曦停球时手球,裁判还是没有作出判罚。

  第87分钟,深圳队黎斐边路起球,吉马和门将撞在了一起,武汉队大脚解围,外围的李建华射门偏出。补时阶段,袁琳禁区线无人防守上一脚漂亮的射门,被王宇神奇般得把球扑出。最终,在深圳的猛攻之下,武汉队顽强地守住了比分,1-1战平。双方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11月19日移师武汉进行。

  深圳健力宝出场阵容(352):19-李雷雷;30-马里科、5-李玮峰、8-张永海;12-周挺、13-黎斐、22-袁琳、29-陆博飞(75分钟,3-杨晨)、14-李健华;7-吉马、9-李毅

  武汉黄鹤楼出场阵容(352):22-王宇;4-蔡曦、9-李昊、31-莫家晟;7-王文华(17-艾志波)、14-周熠、25-胡卓伟、8-郑斌、20-张辛昕;29-吉奥森(70分钟,26-姚翰林)、30-维森特(87分钟,12-王小诗)

  (提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