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弃城投政" 马校长第一天:不习惯舍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15 体坛周报
马良行"弃城投政"马校长第一天:不习惯舍不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上海报道 昨夜(8日),沪上深秋月色的映射下,洋浦大桥上印有巨幅马良行头像的广告牌依然高高耸立,但广告主角——中邦队主帅马良行却在当天上午走进了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以副校长的身份正式步入政坛,“马校长”的新称谓将取代被叫了20多年的“马指导”。

  9点30,马良行走入上海市体校,早已经等候的校长宋吉福等一干校领导用“就等着
你这个名人来呢!”欢迎着他的报到,热烈的气氛与三天前中邦最后一战休息室里的洒泪诀别产生了极大反差。其实早在2003年,马良行离开女足国家队时,上海市体育局就遵照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培养优秀业务干部夯实到领导层”的指示,给马良行委任了上海市体校副校长的职务,他的办公室就在教学楼五层。

  按体校领导的安排,行政级别被定格为“副处”级的马副校长,上任前三个月的主要工作是先进行保先学习。午饭后,怀揣着厚厚几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和有关文件,马良行离开体校来到四季酒店咖啡厅,他早就与记者约好了。

  在这种五星级酒店品茶喝咖啡,已经成了马良行担任主帅时的习惯。无论是品尝胜利的喜悦,还是体味失败的酸涩,老马对这里的安静气氛都非常中意。不过,昨天的他却难以真正让自己入静,毕竟这是他从教20多年来第一次正式放下教鞭。

  “说实话,不当教练我有些舍不得。但人不能总活在记忆里,要面对现实。”说这话时,马良行故意让自己保持微笑。今年初,率中邦返回上海滩时,马良行与俱乐部所签的是一份长达三年的合同,将中邦主帅和所有梯队总教练名头担于一身的他,充满激情地设计着未来。他当然想不到仅仅10个月后,中邦就会“弃城而逃”。

  “你辛苦经营的队伍变成这样,让人心疼”——记者刺激性的提醒却被马良行用手势制止了。“我始终反感用散伙饭来形容我们的那次聚餐。我不当主教练,但队员们还要继续生活,离别是新的开始,甚至对很多球员而言可能是更美好生活的开始。”

  马校长也会憧憬着新生活的到来,但外界却不容许他如此轻易地淡出足球江湖。昨天下午他所接到的电话,几乎都是永恒不变的足球主题。中邦球员张效瑞从天津打来电话,向恩师汇报自己已经回到天津,并关切询问主帅下一步的去向;带领珠海中邦这支“烂队”一年冲超成功所创造的奇迹,让马良行成为好几家中甲俱乐部06赛季主帅的热门人选,南方某颇具实力的中甲老总昨天下午便给马良行打来电话,希望深谈执教问题;甚至还有记者向他询问“在裴恩才即将下课的情况下,您是否有重回女足国家队的打算”……而马良行,却几乎用同一模式在回答着:“我现在已经到上海市体校上班,只想好好静下来休息一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