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局长主持川足招商 高层过问转让形势乐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13 体坛周报
美女局长主持川足招商高层过问转让形势乐观(图)

全球招商会现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成都报到 11月8日下午,冠城俱乐部全球招商会隆重召开,四川省体育局美女局长朱玲亲自主持会议。对于川足有可能出川的传言,朱玲局长表示,“一定会有四川企业来接手,我相信四川企业会站出来。我们现在是做好最坏的打算,争取获得最好的结果。”

  俱乐部总经理吕锋在会上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目前已经有四川企业和俱乐部接触,但我们还仅仅是初步试探。我相信通过这次正式招商会议后,会有更多的企业介入到转
让中来。”

  徐明意欲哄抬物价

  在全国已经闹得沸沸扬扬的

冠城11·8全球招商大会如愿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四川体育的头面人物全部到场,除开体育局局长朱玲外,省足协全体成员、四川冠城代表吕锋悉数在坐,甚至连刚刚从德国学习归来的余东风,也赶到现场。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并无新意,冠城俱乐部宣布将从即日起转让球队,而转让方式则采取两条腿走路,一种是基地和球队整体转让,一种则是单独购买球队。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并没有公布价格。

  此前外界盛传实德开出了3000万的转让费,而从8日四川冠城在招商会上态度来看,徐明似乎还有意再次抬高价格。据悉,近来四川球迷的万人签名活动反响强烈,让实德看到了川足身上的价值,因此他们决定将定价改成面议,甚至有可能达到4000万人民币的天价。

  在冠城招商通告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细节:本次转让必须按当年全兴俱乐部转让时的有关协议精神进行。何为“协议精神”?四川省足协秘书长叶国治解释道:“第一、球队前面必须冠四川两个字;第二、球队主场必须放在四川省;第三、球队必须服从四川省足协和体育局的管理。”通告中同时表示,球队将优先转让给四川企业。虽然球队最终是否离开四川,目前谁也无法给出肯定答案,但四川省足协希望能通过这些“约法三章”实德,让徐明在转让过程中有所顾虑,即使外地企业收购了四川冠城,双方还有一个讨价还价的余地。

  政府高层过问转让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到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朱玲平时很少涉及足球工作,此次亲自参加冠城转让招商会,表明了省体育局挽救川足的决心。尽管外界对川足留川不太看好,但她却显得信心十足。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朱玲表示,“我相信会有四川企业接手,咱们四川企业还是有很强经济实力的。”

  这番表态出乎很多人的预料,朱玲平日说话一贯谨慎,但在川足转让上却表现得异常高调和乐观。显然,省体育局已经得到了一些利好消息,事情已经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

  据悉,球迷组织的万人签名活动在四川省内引起巨大反响,负责体育的副省长刘晓峰已经亲自过问此事。有消息称,四川省政府高层已经着手与川中名企沟通,看看能不能找到有实力的企业接手川足。省足协一位官员乐观地表示,“一旦省领导插手此事,四川冠城的转让就不会有太多问题。剩下的就是一些技术性细节问题,也许是这些利好消息让朱玲如此的自信。”

  在接受采访时,朱玲坚定地表示,她认为四川冠城不会离开四川,“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但我相信不会到这一步,请你们大家不要那么悲观。”当记者追问一旦外地企业要川足外迁怎么办时。朱玲说,“如果真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可以坐下来谈,问题总是需要解决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