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铭义成唯一“分钟先生” 实德上下直言很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不论是在赛后的领奖台上,还是在金州体育场的休息室里,由5.548公斤纯金打造成的“火神杯”成了实德将士的最爱,他们争先恐后地抚摸、亲吻着这个来之不易的中超联赛冠军奖杯。据了解,“火神杯”将在大连保存一年。

  联赛冠军颁奖仪式再加上人气极旺的李明退役仪式,让5日的金州体育场涌进了三万多名观众。虽然冠军已成事实,实德与北京现代队比赛的输赢已经无关大局了,但是有关方
面还是希望实德队能打赢这场比赛,以避免去年深圳健力宝队在主场输球领取奖杯的那种尴尬。北京现代队的顽强远远超出了大连人的预想,如果不是守门员陈东的神勇,实德队的大门很可能早就被攻破了。下半时邹捷的进球让大连球迷欣喜若狂,可现代队很快就把比分扳平了,全场观众又陷入一种担心之中,好在超级替补阎嵩出场后,第一次触球就把皮球送进现代队大门,从而使实德队为本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对实德队而言,2比1的胜利为联赛

冠军杯的颁奖仪式增添了喜庆气氛。同时,这也是一个圆满的颁奖仪式,中国足协的主要领导人谢亚龙、南勇以及郎效农等人亲自赶到了大连为实德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牌。大连市的主要领导也来了,市长夏德仁带着副书记、副市长等人赛后集体来到实德队的休息室表示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明的退役仪式也相当圆满,他不仅首发出场,而且戴上了队长袖标,而主席台的第一排还坐着李明的父母、哥嫂和他的妻子及一双儿女。从比赛一开始,全场观众就不断地呼喊着李明的名字,中场休息时这种气氛更是达到了高潮。

  就在赛后颁奖仪式即将开始时,天空下起了大雨,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现场所有人的兴致。市长夏德仁在颁奖台上对李明说:“我想抱一抱你。”于是两个男人在雨中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火神杯”在实德将士手中传递着,每一个拿到奖杯的人都要亲吻一下,然后再高高地举过头顶,扬戈维奇、潘塔和安迪尔森三名外援在坚持照完合影后才把火神金杯交给了别人。

  对队长季铭义来说还有一层特殊意义,他是今年中超26轮比赛中惟一打满2340分钟的球员,但只得到过一张黄牌。作为国脚,季铭义还参加了今年国家队的所有比赛,实德集团一高层领导人说:“不论从哪个角度看,今年的冠军颁奖仪式都很圆满,你说我们能不高兴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