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系与足协的暗战 徐明着手打造30人超级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5:48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胡天报道 当阎嵩漂亮的脚后跟进球将比分锁定在2:1之时,主席台上的谢亚龙、南勇等人正面无表情、机械的鼓掌。一种礼节性的鼓掌,也是为了迎合大连市领导的笑容,迎合周围数万名几近疯狂的球迷。11月5日这一天,这是大连球迷的节日,除了市领导和媒体,没人在乎足协是谁,足协来了谁。而对于谢亚龙们来说,谁夺冠对他们来说也都是一样,他们都要微言正襟的坐在主席台上,然后努力的挤出一丝笑容,送上冠军奖杯,再背上一堆毫无心意(不是毫无新意)的感谢和祝福。是的,对于他们来说,谁夺冠已经麻木,
他们只是不得不到现场来现场履行职责。何况据说他们此次来到大连,还肩负着敦促实德拆系的“重任”。在几万欢乐的人群中,他们是唯一几个另类。

  在休息室里,球员们的欢庆在继续,徐明刚刚宣布要重奖球队300万,所有的球员都在欢呼雀跃,没人想到在外面,在大雨中,还站立着几个孤独的身影,在等待着完成自己此行的职责。因此,一个行色匆匆之人冲进休息室,嚷道:“快点啊,领导都在外面等着呢!”

  南勇宣布颁奖仪式正式开始,谢亚龙送上火神杯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夺冠的实德队寄予了祝福和很高的期望。这,或许是真心的,不管他们是否愿意,本赛季亚冠赛场上深圳

健力宝和山东鲁能的拙劣表现让足协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为中国足球抬脸的重任,还是要靠实德来扛。因此,龙王“激动”地表示,希望实德不仅仅在国内称霸,在走出国门之外,也能越战越勇。而面对正式告别的李明,龙王也
幽默
的表示,希望大连多培养出一些李明式的球星,甚至表示要由足协来给李明颁发“终生成就奖”。在人为的提示下,休息室里稀利哗啦的响起掌声一片。

  谢亚龙或许还不知道,就在之前的几个小时,徐明刚刚公开的宣布了一项决定,“在2006赛季,我们要打造一支‘两支半’的球队,就是有一支由30人组成的球队,都具有打主力的实力。”而且,徐明还明确地表示,这么做就是为了迎接明年的繁重赛事。“明年有亚冠、A3、联赛和杯赛四项赛事,还有国家队的集训任务,所以我们这么做就是为了保证明年各项赛事都能取得好成绩。”为此,徐明甚至大胆设计,要把冠城队的张耀坤、王鹏以及长波队的安琦全都召回一队,还要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把更多的目光锁定在流落异乡的大连籍球员。

  谢亚龙此行大连或许还希望继续给徐明施压,敦促徐明拆除实德系。这是阎世铎时代的产物,但却很有希望在他的任期得到解决——这多少算是谢亚龙任足协专职副主席的一项“成果”。或许多年之后,谢亚龙也可以“骄傲”地和别人说,“就算08奥运是砸在老子手里了,10

世界杯也砸在老子手里了,但老子铲除了实德系,净化了联赛,挽救了中超……”

  不过,或许就连这点可以炫耀的资本,徐明都没打算留给龙王。“这不是足协施压的结果,是我们今年主动的提出拆系这个问题。”徐明说。而在徐明看来,实德对于四川足球已经完成了其历史使命,有选择就有放弃。当初既然能选择四川足球,现在放弃也没什么不可以。

  因此,对于足协大员们来说,11月5日这一天的大连之行注定是空手而归,除了几顿宴请而已;而他们留下的也不过是早已寄存在足协的火神杯和几句没人关心的空话。

  ■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