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被裁判围剿了一赛季 石俊留洋促成收支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5:01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京言报道 2005年的中超,对于26轮联赛仅得13分的力帆而言,感觉就像一场游戏一场梦。没有了降级压力,没有了火爆的球市,重庆足球也伴随着洋河体育场记分牌上一个个刺眼的比分,跌落到了历史最低谷。

  2005年对于力帆而言,坎坎坷坷一直充斥于整个赛季。在投资决心上,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今年上半年便与有意收购中超球队的买家进行了密切联系,这反映出尹明善对于
足球开始逐渐丧失信心和耐心;在球队管理上,虽然尹明善一直高喊净化中国足坛的口号,也以开除李国旭、孙治、张宇三名球员为代价整顿了球队风气,但也让球队在实力上大伤元气;外部环境上,由于尹明善多次公开攻击徐明等派系大鳄,而且屡屡与裁判交恶,这也使得球队在联赛中始终处于派系球队的围剿之中,而许多被力帆投诉并因此被足协处罚过的裁判,只要有执法力帆比赛的机会,总会不失时机地采取报复手段;在整个2005赛季中,力帆唯一称得上成功的便是经营,在对球员采取大幅降薪后,力帆本赛季的总投入被控制在了1000万左右,而由于其球衣背后广告卖出了280万元的高价,再加上队内新科国脚石俊加盟瑞士超级联赛年轻人俱乐部时的50万欧元转会费,以及场地广告、门票收入等,力帆本赛季基本做得了收支平衡,这在中超队伍中可以算是难能可贵的。

  2006赛季中超将迎来久违的升降级,这对经历动乱的力帆是个机遇也是个挑战。采用过“召开家长会”、“勒令队员离队”等软硬皆施的手段后,尹明善能否在“反围剿”中保证球队内部的干净和团结,也将是力帆必须在新赛季面临的一个关乎自己命运的难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