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低成本创造13轮不胜 上座率每场不足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4:57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马骋报道

  纵观沈阳金德俱乐部2005赛季,就是在国内足球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进行一场超低成本的运作。

  赛季之初金德俱乐部给球员大幅限薪,一些球员最低工资只有4000元的情况下,竟
然要与俱乐部签订长达5年的工作合同,而且球员主要的收入——赢球奖金也由原来的每场40万元下降到20万元,更让球员不能接受的是球队不能完成进前八的任务只能拿到一半工资。

  尽管金德俱乐部在各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成本控制,但在沈阳球市经营日趋惨淡的情况下。本赛季金德主场的广告牌除了中国足协指定的之外,金德自己拥有的广告牌只卖出去几块,绝大部分刊登的都是金德企业自己的广告,整个赛季广告收入不过几十万元。而主场球迷的上座率更是糟糕,每场平均不足千人,票房收入可怜到何种地步可想而知。

  主场经营惨淡,金德俱乐部早在本赛季中期就准备离开沈阳寻找新的主场,首选目标就是香港,而最终这项计划因为中国足协的执意反对而搁浅。

  金德用低成本运作少投入的方法运作俱乐部直接导致了球队整个赛季战绩不佳,球队大面积启用工资很低的年轻球员,球队实力急剧下降,曾创造了13轮不胜的糟糕战绩,要不是俱乐部在关键时刻引进了托马斯、阿多两名外援,估计金德要想超过倒数第一的重庆都很困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