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中超联赛昨日落幕 大连实德登顶辽沈断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23 时代商报

  昨日中超联赛几乎毫无悬念地落下大幕。最后一轮比赛,辽足在客场1:4负于山东鲁能,沈阳金德则1:2输给了青岛中能,辽宁球队只有大连实德在主场2:1战胜北京现代。最终,大连实德以65分的成绩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8座联赛冠军奖杯,辽足则以29分的成绩名列第10名,沈阳金德仅积19分名列倒数第2名。

  虽然辽足上半场并未处于下风,而且在下半场刚开场就凭借于汉超的一个世界波追
平比分,但1分钟之后,郑智再次利用远射把比分反超。此时,辽足的心态发生变化,山东鲁能连续两次破门得分,最终鲁能大胜。但是,在另一个战场,上海申花取得一场平局,鲁能虽大胜也只能名列第3名。

  沈阳金德也是客场作战,他们虽然全场处于劣势,但还是利用点球率先破门,如果这个比分能够保持到中场,沈阳金德有希望摆脱联赛倒数第二名的命运。可惜,青岛最后时刻爆发,10分钟内连入两球,最终主场2:1反败为胜。

  大连实德是惟一一支令人振奋的辽宁球队,尽管他们已经提前两轮夺得联赛冠军,但最后一战他们并未放松。主场2:1击败北京现代之后,大连实德创记录的领先第2名12分之多。大连实德在夺取联赛冠军的同时,还创造了多项联赛记录,65分的积分是自从1994年以来的最高分,同时他们还创造了胜场最多,胜率最高以及客场积分最高等3项联赛记录。而在拿下赛季最后一场胜利之后,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当场宣布以300万重奖全队将士!同时,见证大连足球12年职业联赛8次夺冠的老将李明含泪当场宣布退役日期确定,11月20日进行的

足协杯决赛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