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遗憾错过“本土射手王” 将梦想留到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2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在大连实德主场对阵北京现代的比赛中,64分钟时,邹捷进球,这是邹捷2005赛季的第15粒进球,也就是这个球,让同样是主场作战的申花射手谢晖错过了本赛季“本土射手王”的称号。

  今天下午的比赛之前,谢晖想过要在这场比赛中进球,超过和他同进14球的邹捷,也帮助自己的队伍保住老二的位置,当然也是让自己本土射手王的梦想成为现实。只是在今
天下午的比赛中,不论谢晖怎么努力,皮球总是没能溜进武汉黄鹤楼队的大门。

  赛后,谢晖在和球队向场边的

申花球迷绕场致谢后,平静地走向场边,很自然地说到:“今天没有进球,把这个(本土射手王)愿望留在下个赛季吧,这个赛季对我个人来说,已经是不错的了,就象昨天我在赛前说的那样,我渴望自己进球,但我更希望球队能够拿到亚军,现在这场比赛之后,我们拿到了亚军,这就足够了。”

  在谈到本场比赛场上有不少年轻队员的时候,谢晖并没有表现出对年轻队员带来竞争现象的烦感,相反他认为:“这是一个球队的需要,也是一个团队应该有的一种结构,任何球队都需要新鲜血液的补充,这些小将毕竟是有着一种冲劲的,这是一个球队对年轻队员的一种需要。”

  在这场比赛之后,申花的05赛季就告结束了。放眼2006赛季,谢晖自信地直言:“下个赛季,申花的目标就是夺冠,我想我们申花有这个能力。”而说到谢晖自己的2006,谢晖坦言:“希望能做的更好,超越今年。”

  当然谢晖也一再表示,申花想要夺冠,就必须在很多方面继续努力和加强,“这些需要加强和努力做的,表现在很多方面,比如首先要加强的就是队员的职业意识,当然在这个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业务方面的东西,需要不断提高,通过这个假期,相信我们队也会好好总结的。”(小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