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领衔三将发威 津门虎发威3-0四川坐稳老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号下午,中超第26轮七场比赛同时开战,天津泰达康师傅队主场迎战四川冠城队。凭借吴伟安、于根伟、王磊的三粒进球,天津泰达以3-0完胜四川冠城,完成了本赛季的完美谢幕,最终获得中超第4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超本赛季最后一轮,又是主场作战,为了保证本场比赛不出意外,赛前俱乐部领导特意进行了思想动员,叮嘱队员们不能轻敌,避免再次出现胜强负弱的尴尬局面。除了思
想上加以重视之外,天津队在备战中针对四川队的技术特点进行了演练,从边路配合、中路包抄到定位球战术,重点仍然放在进攻战术组合上,主教练刘春明希望球队在收官战中用一场漂亮的攻势足球来结束本赛季的联赛。

  而远道而来的四川

冠城则正陷入被转让的风波之中,四川省足协和四川冠城俱乐部初步决定,11月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出售冠城的消息。在球队何去何从的关键时刻,冠城队员都十分关心自己的前途命运,难免有各种各样的想法。面对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四川冠城的队员对于俱乐部被转让后自己的命运的关注要远胜于本场比赛的结果如何。

  由于蒿俊闵和张烁参加东亚运动会,天津队排出韩燕鸣担任前腰,外援蒙古尼则被推上前锋线与于根伟搭档。而四川队并未保守,排出了3421的阵形,突前的箭头人物是王鹏。主裁判开场哨响后,四川队反客为主,率先向天津队腹地发起了进攻,在2分钟内连续两次攻进天津队禁区,但在天津队后卫的严密防守下没有能够形成射门。

  由于场上雾气比较大,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双方球员的发挥。两队的攻防节奏转换都很快,但失误也相应的多了些。第9分钟,天津队左路发起进攻,曹阳上前助攻,将球传给中路接应的蒙古尼,蒙古尼故意一漏,想漏给身后的于根伟,但球被四川队后卫阻截。

  第13分钟,天津队后场断球发动反击,吴伟安在对方后卫身后奋力加速争抢,得到界外球。界外球仍由吴伟安直接大力掷到禁区,曹阳候个正着,不待皮球落地一脚凌空抽射,球稍稍高出横梁。

  大雾中的能见度较低,双方不约而同地加强了远射。第16分钟,天津队韩燕鸣在门前40米左右一脚远射,四川队门将宋振瑜稳稳把球扑住。随后四川队的邹侑根也在反击中突然起脚远射,天津队最近发挥出色的门将田旭也是扑个正着。

  第28分钟,四川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闫峰的直接射门被门将田旭扑住,随即发动进攻。后卫一脚长传传至对方禁区,吴伟安在对方后卫干扰下踉踉跄跄仍然追上了球,在小禁区左侧非常小的角度,面对出击的门将左脚一记劲射!球直挂球门右上角!这记精彩的世界波有几分当年范巴斯滕零角度射门的神韵。天津队1-0领先。

  四川队落后之后急于扳平比分,阵形压得比较靠上,但天津队的防守组织得比较严密,一直没有得到好的射门机会。而天津队则很舒服地打起了擅长的防守反击。第40分钟,天津队中路作了一连串的精妙配合,最后于根伟脚后跟磕给插上的21号韩燕鸣,韩燕鸣在后卫紧逼下倒地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飞出了底线。

  上半时结束前,天津队前场配合失误,四川队断球反击,蒙古尼回追时对邹侑根犯规被出示黄牌。第45分钟,四川队右路45度斜传门前,球划了一个漂亮的弧线,出击的门将田旭没有碰到皮球,6号邹鹏跃起抢点攻门顶偏。随后邹鹏又因对曹阳犯规被出示黄牌,主裁判随后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四川队主教练出人意料的把前场核心邹侑根换下,换上了后卫4号刘宇。开球后四川队全线压上,邹鹏中路分边,左路刚刚上场的刘宇一记小角度劲射,稍稍偏出。

  但这次换人使得四川队原本就处于下风的中场更加控制不住。天津队牢牢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从而可以更加从容地组织和进攻。第54分钟,天津队10号于根伟外脚背分给左路插入禁区的吴伟安,吴伟安直接起脚外脚背射门,球仅仅偏出球门右侧一点。

  第56分钟,天津队中路进攻,于根伟接队友传球后停球顺势过了一名后卫,在禁区内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的把球射进球门远角。天津队扩大比分优势,2-0领先。

  两球在握的天津队踢得更加自信,第57分钟,11号芦彦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球高出横梁。第61分钟,天津队角球,吴伟安开出后禁区内的曹阳高高跃起头球,守门员扑球脱手,球在球门线上滚动,天津队员没有来的及上前补射,四川后卫大脚解围。

  这之后一段时间四川队一直处于被动局面,很少能够攻到前场。而天津队则气势如虹,踢得大开大合,传接球和转移球都很到位。第67分钟,天津队右路几次配合后曹阳低平球传中,中路包抄的于根伟没能碰到球,左侧的蒙古尼抢点射门,球重重地击到了远门柱上弹回。

  随后双方均调兵遣将,都用满了三个换人名额。第71分钟,四川队前场几次短传配合,刚换上场的8号孙晓轩禁区外一脚远射,球擦着左门柱出了底线。这之后四川队攻势逐渐有所起色,但进攻投入兵力太少,并没有真正构成威胁。

  第81分钟,天津队连续获得前场界外球。吴伟安掷出后,曹阳禁区内得球,一脚似传似射,球偏出了球门。随后,蒙古尼在带球中禁区外突然起脚远射,球高出横梁。第86分钟,小将毛彪接队友左路的长传,一记有力的狮子甩头,把球顶进网窝。但裁判判越位在先。

  久攻之下,天津队又有斩获。第88分钟,毛彪右路底线处踉踉跄跄带球过人,被后卫侵犯犯规。吴伟安主罚任意球,球开至禁区,刚换上场的王磊头球冲顶,球顶进网窝。天津队3-0锁定胜局。

  随后双方均再无得分良机,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天津队在2005年中超收官战中完胜四川冠城,获得了职业化以来的最佳联赛排名。

  天津康师傅出场阵容(442):12-田旭;20-丁祥瑞(68分钟,3-于光)、5-王霄、28-佐里奇、26-曹阳; 16-王军、11-芦彦(78分钟,15-王磊)、9-吴伟安、21-韩燕鸣(76分钟,24-毛彪);27-蒙古尼、10-于根伟

  四川冠城出场阵容(3421):22-宋振瑜;3-张耀坤、2-刘玉建、5-唐京;18-闫峰(74分钟,21-卫珉)、6-邹鹏(67分钟,8-孙晓轩)、16-汪蒿、7-杨朋丰;11-谭望蒿、20-邹侑根(46分钟,4-刘宇);12-王鹏

  (胖鱼)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