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舍不得李明走 实德夺冠很快乐离别很伤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5:48 半岛晨报

  连京之战只是垫场赛,颁奖典礼才是重头戏。唯一能与夺冠相提并论的,是功勋老将李明的挂靴仪式。为了充分肯定李明为大连足球做出的巨大贡献,实德俱乐部特意将他的挂靴仪式安排在了领取冠军奖杯这一天。用福拉多的话说,这一天我们会很快乐,也会很悲伤。

  最后一战无关紧要,实德队的底线是不输球,免得搞坏了颁奖典礼的气氛,国安方面也没有什么动力,更不想坏了实德的好事。可以预见,平局将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尽
管如此,实德队的备战工作依然丝毫不放松。昨天下午,李明也披挂上阵,出现在主力阵容当中。福拉多已经明确,本赛季中超最后一战中,将派李明首发出场。“好好准备一下,打好这最后45分钟。”李明笑着对记者说。几年来,李明的位置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右前卫,后腰、前腰他都打过。不过在家乡球迷面前的最后告别赛上,李明的位置已经锁定,那就是多年来他赖以成名的右前卫。

  福拉多是一个严谨的主帅,更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主帅。客场战

申花,主场战武汉,他都在最后时刻特意安排李明上场。李明的全部足球生涯都奉献给了大连,福拉多不会让老将错过最后的夺冠时刻。而在评价这名即将挂靴的弟子时,福拉多更是不吝赞美之词。“像李明这种队员,根本就无须多讲。他经历了8次夺冠,这已经能够说明一切。”老头动情地说:“明天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既是快乐的,也是悲伤的。庆祝冠军肯定是快乐的,但让大家伤感的是,明天这场比赛将是李明在大连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福拉多再次表示,他确实希望李明能够留下来。“李明今年既是队员,也是助理教练,他和我之间的合作非常好。他很勤奋,很用心。今年的很多场比赛里,李明都是替补,但他很配合主教练的工作,也给年轻队员做出了很好的表率。我确实非常想挽留李明,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从别的角度来讲,留下李明对球队都有很大意义。”为了表示对这位老将的重视与喜爱,福拉多还将李明送给他的一张照片镶进了镜框,放在了自己家里。那是李明带着一双儿女与福拉多的合影,就在实德队教练席上,其乐融融。

  虽然舍不得,但福拉多同时也表示,他很理解李明的决定。“也当过球员,也有这种经历。我知道,一名球员应该在什么时候退下来,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李明能以一个冠军来作为自己球员生涯的结尾,这非常好。球迷们会永远记住他的。”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