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足球名宿为刘云飞前景担忧:天津圈儿里不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8:26 《球迷》报

  刘云飞的“2006”会是一种怎样的情形,的确现在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不过这几天和天津足球圈儿里的一些老教练、名宿聊起他的“生存前景”,大家对他的未来都表示了不同程度的担忧。关于刘云飞转会的可能,很多人都表示钱并不是个问题。2005赛季各俱乐部降薪的力度比较大,由于在足协计算球员转会费的公式中,薪水的高低是一个重要的参数,薪水的降低,将直接拉动球员谋求转会时转会费的随之降低,所以假如刘云飞谋求国内转会,按照他目前的合同工资金额,无论怎么计算,都不会算出天价的转会费,从而吓退潜在的买
家,成为影响他投奔他处的障碍,一位名宿甚至算出了具体数字,称“云飞要是标价,最多只会在400万元左右”。

  转会费不高说起来可能是件好事,不过好像联系到的教练、名宿,几乎没人相信云飞会很容易地在国内联赛的球队中找到下家。一位老教练说,现在的国内联赛不比前几年,大环境不好,打出个什么样的好名次也不怎么值钱了,很多俱乐部都在紧缩银根,有些俱乐部甚至干脆在打“退堂鼓”,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某家俱乐部努力一下,会以比较实惠的价格引进刘云飞,但是所谓的实惠是和前几年球员转会的行情相比,现在真肯一下子拿出三四百万元引进一名球员的,大概所有俱乐部都算过来,只有大连、山东、

申花等个别几家,从这个角度说,实际上留给云飞主动选择的余地并不大。而一位云飞曾经的队友把话说得更绝对:“刘云飞走不走的问题还不单纯是他自己的问题,毕竟他有国脚身份,还是天津很有号召力的一个‘腕儿’,其他俱乐部即使动心引进他,也得权衡一下和泰达俱乐部的关系等这些微妙的问题,换句话说如果泰达不放人,人家可能就退了,轻易不会死乞白赖地没完没了,到时候恐怕云飞自己干着急没辙。”

  并非偶然,大部分和我们谈到刘云飞的人,都提到让他转会国外俱乐部,倒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地照顾到泰达俱乐部和刘云飞自己的脸面,也没有国内足球圈儿里复杂关系的牵绊,甚至真要有这种机会的话,俱乐部可能都不太会计较转会费的问题,所存在的唯一问题只是合适的去处实在太难找了。

  鉴于目前足球的大环境和刘云飞自己的个人境况,很多“过来人”都倾向于云飞不要太冲动,慢慢看看情况再说,毕竟作为一名很有“群众基础”的天津球员,还是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最容易出状态,也最容易保持状态。而且客观上天津队门将后备力量的状况,还绝没到可以轻易放弃刘云飞的程度,所以只要刘云飞自己把心态放平和,慢慢和俱乐部高层、主教练很好地沟通,他最好的选择也是最好的舞台,恐怕还是在天津。

  (顾颖 )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