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最后一场求个太平 能否赢川足大家心里也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7:58 《球迷》报

  已经连续两三天,津城被雾笼罩,尤其昨天的雾气最大,大雾减缓了上午天津队一行乘坐的大巴车前往开发区的行程,大雾更耽搁了四川队飞来天津的航班。

  提前两天入住开发区,还是一年中住得很习惯甚至有点腻烦的酒店,还是赛前总共两次训练,以及看录像、开会,今年联赛最后一场比赛的备战过程,和先前备战任何一个主场没有任何的区别,包括对胜利的期待。这倒不是说全队上下正摩拳擦掌,无比期待着最后
一搏的来临,进而在比赛中拼一个大获全胜,客观地说联赛最终排名已经落定,要求队员们还冲劲十足也不大可能,而是从心理状态上说,既然最后一场是主场,既然对手是四川这样的球队,大家实在不愿意比赛以平局或者失败告终。昨天晚上曾经给两名球员发短信,问他们能不能赢四川,先后得到的回复竟然一模一样的三个字“能赢吧”,有肯定的意思,也兼有猜测和希望的味道,很能代表队员们当下的心态。

  和天津队相比,昨天来天津的四川队此行更像是在完成任务。虽然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正在挂牌出售

冠城俱乐部,但是人情上的事儿,不是说斩断就斩断的,比如这次冠城队来天津,从帮助预定下榻的鸿发大厦,到帮助队里的几名大连籍球员购买赛后直接从天津塘沽火车站上车返回大连的火车票,这些事情实德集团天津分公司的经理和相关工作人员,都一直在跑前跑后地忙活,球队安顿好之后,他们今天还会专程去看望,明天也会组织人到现场为四川队打起。

  本来应该昨天下午四点多在天津降落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却一再推迟起飞的时间,四川队一行就这样困在成都的双流机场干等了几个小时,到天津之后再坐车抵达开发区入住酒店,已经是晚上很晚了,教练队员们显得挺疲惫,匆忙吃过饭赶紧休息去了。四川队被安排适应场地的时间,是今天下午三点半,因为联赛第一循环天津队打客场在成都因为训练、接待等问题受过一些委屈,早些时候天津这边还有人说过等四川队来的时候,也给他们使点绊儿,可是真到四川队来了,接触和安排客队的方方面面又都不约而同地自我劝慰“何必呢”,联赛都快打完了,人家的日子过得也不舒心,还是好好地接待人家,周日的时候再好好地把人家送走,顺便把一年的联赛就这么着也送走得了。

  (顾颖 )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