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冠城要转让 成都五牛也要撤--川人不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1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成都报道 “四川不踢球”如今已经不是一句玩笑话,年底之前这一切可能成为现实。随着四川冠城转让的进行,成都五牛迟迟无人接手。四川已经到了没有足球的悲凉边缘。

  四川冠城目前的转让没有太多进展,而大连实德方面明确表示,今年一定会将冠城转让出去,无论采取怎样的方式和手段,绝对会将四川冠城卖出。由于目前没有四川企业愿
意接手,四川冠城未来的买家很可能是外地企业。一旦外地企业买下四川冠城,很可能将球队转往外地。以往有意购买冠城的企业,基本上都想把主场放在外地。如今在彻底结束关联关系的大背景之下,“徐三条”已经失去了当初的约束力。已经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冠城出川。

  在四川

冠城可能出川的大背景下,成都五牛也将告别中国足坛。上赛季成都五牛托管给市足协之后,本赛季成都卷烟厂决定彻底放弃球队。本赛季中甲比赛结束之后,五牛队员接到无限期放假的通知,如果队员没有接到归队的通知,那么就意味着五牛将悄悄解散。目前有部分买家和成都卷烟厂接触,包括一些今年冲甲失利的球队。即便双方能够达成购买协议,那么五牛也肯定离开四川。至于他们的目的地是西安还是西藏,那就要看各方出价和谈判的情况。

  曾经的金牌球市,曾经是职业足球的圣地,如今却沦落到没有足球的地步。尽管四川球迷不愿接受这个现实,但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之下,谁也无力阻止实德的买卖。“卖不卖,卖给谁?是人家实德的事情,我们能够怎么样?”四川省足协一官员说道。“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希望未来的东家能够把球队留在四川。如果不愿意留在四川,可以考虑放部分主场在成都,部分主场在外地的折中方案。”即使是这样的折中方案也几乎是天方夜谭,没有买家愿意干这样傻这样笨的事情,将球队的主场放在两个城市,一方面是经济开销会增大许多,一方面也无法获得当地的认同。“四川如果真的没有足球,我不敢也不愿意想象,但如果这一切真的成为现实,我们也只能接受职业足球的现实。”黄色旋风的代表人物之一黎兵说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