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克朱骏再攻徐明 谢亚龙第一步棋预防超三世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上海报道 本周六,没有升降级的05中超将正式落幕,为防止全面恢复升降级的06中超再次陷入“假赌黑”与关联盛行的毒瘤漩涡,谢亚龙本周二就已经开始了游说中超各路诸侯之旅。先赴上海游说朱骏再转战大连警示徐明,成为谢亚龙预防超三世混乱的第一步棋。

  1日抵达上海后,谢亚龙当晚便与九城投资人朱骏取得联系。2日下午2点,谢朱两人
以极其秘密的方式,在五星级花园酒店三层夜来香酒吧见面。和徐明同生于70年代的网络游戏业巨子朱骏,最有可能步徐明后尘成为第二位足坛大鳄式的人物。在九城收购中邦即将瓜熟蒂落之际,种种信息让足协也不禁忧虑朱骏的胃口是否会像几年前的徐明一样大。谢亚龙拆分实德系的工程正在进行当中,尤其有必要防止新的关联产生,这正是谢亚龙专程赴沪密会朱骏的关键所在。

  两个多小时的密谈后,朱骏的态度打消了谢亚龙的忧虑,朱骏表示收购中邦后决不会产生下一步扩大化的朱骏系。结束了与朱骏的密会后,谢亚龙情绪相当不错,对于正在进行的中邦与九城股份转让问题,他微笑着回答:“按着中国足协既定的相关政策办”,按着现在模式,朱骏只需要卖掉九城就完全可以收购中邦。

  4日中午,谢亚龙将离沪赶往大连。沪上密会朱骏时谢亚龙便有“会见国际足联07

世界杯考察团”的借口,此次赴连与徐明交流同样披着“外衣”——代表中国足协出席实德加冕中超冠军的颁奖仪式。

  谢亚龙抵达大连后,南勇、郎效农等同僚也将从北京赶赴大连。大连方面已经安排好了徐明与谢、南等足协一二号当家人的会面。“谢徐会谈”将直奔如何解除实德系关联关系的唯一主题。公开标价3000万叫卖四川

冠城后,徐明已经作出实际行动,但谢亚龙的胃口并不仅限于此,包括身处中甲的实德系小弟大连长波的剥离日程也将纳入会谈内容。

  有足协官员表示,谢亚龙深知在掌控实德6年当中,徐明与多家俱乐部投资人都建立了广泛的联系,是地方诸侯的领袖。该官员说:“如果能让徐明清楚06年中超对职业足球发展所具有的关乎生死的意义,获得徐明的支持与承诺,那就相当于搞掂了最有可能引发动荡的一个庞大地方俱乐部群体,这对于保持08年前

中国足球联赛的稳定无疑有最重要的作用。而这也将是谢亚龙此次到大连最重要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