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城系打捞西部? 朱骏野心大欲冠城力帆中邦一块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08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四川冠城公开转让的消息传出后,很快传来九城的朱骏准备入川的消息。联想到九城此前与重庆力帆的接触,人们不禁想问:难道还没玩过中超的朱骏想步徐明后尘,在日益没落的足球西部玩一个“九城系”?

  四川冠城公开转让的开价是3000万人民币,这个价格虽然明显有些偏高,但是对于资金雄厚的九城来说,3000万应该不是一个大数字。何况这个价格还有很大的伸缩空间。据
悉,九城在接手上海中邦之前,曾经考虑过购买四川冠城。后来因为上海中邦的价格非常优惠,中邦本身就是一支上海球队。最终九城先一步拿下上海中邦。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虽然九城购买了上海中邦,已经解决了进军中超的难题。然而朱骏的想法还不止这些。

  由于目前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好,球队的转让价格都非常低,而且很多球队是有价无市。这个时候是进军足球的最佳时机。在明年中超恢复升降级之后,中国足球肯定会出现复苏。这些因素促使九城欲染指
冠城
。让九城对冠城心动还有一个因素。九城的朱骏跟四川一位足坛人士很熟,两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如果朱骏能够接手四川冠城,那么这位人士将亲自打理球队。据悉,由于九城已经有中邦在手,因此并不急于再度出手。他们可能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和价位。来自四川冠城方面的消息也表示,目前还没有IT业的人来咨询,因此不清楚是否有九城介入。而且目前露面的企业也多是咨询,没有一家进入实质性的谈判和接触。

  重庆力帆方面,老板尹明善的平静让力帆上下感到了一种莫名的恐慌,“难道真像传闻说的那样老板要将队伍转让给九城?”换了前两年,力帆队糟糕的成绩肯定会让尹明善着急,俱乐部负责人和球队教练担心的是他老到俱乐部问责。但今年尹明善对球队成绩的漠然出乎所有人意料,“今年才拿到10分,打一场输一场,这样的成绩老板都无动于衷,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如今力帆董事会不仅连内外援的引进都没摆上台面,最关键的明年主帅人选都没任何眉目。弃用马林还是续聘,尹明善迟迟没给个准信,“现在我们连个方向都没有,都不知道明年该怎么搞,老板不发话,谁敢动呀,”一位力帆高层对记者说。多名力帆俱乐部官员都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心头确实有点慌乱,毕竟有关九城对力帆仍然没死心的说法是有鼻子有眼。一位力帆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们也清楚,九城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就一直跟力帆接触,“主要是有个中间人在其中穿,他是我们力帆过去的一位老总,他一直积极在找尹老板,希望能够完成转让,据说九城那边承诺他一旦成功就让他重新当总经理。”

  据介绍,这位前力帆俱乐部高层人士自己也承认过,他在操作九城和力帆之间的转让,但八九月份的时候被尹明善婉拒了。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九城收购力帆的消息又死灰复燃,不少力帆人联系到目前集团和球队的种种迹象,认为也不是空穴来风,“听说老板在拒绝九城时没有把话说死,朱骏一直有造系的想法,对我们力帆一直没有死心,所以这个熟悉我们力帆的中间人还在积极的活动中。”几位跟上海方面熟悉的力帆球员也表示,最近他们跟九城高层联系时,对方也暗示他们还有收购力帆的可能,等联赛结束就能有定论。

  朱骏没胃口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朱骏对于收购这类话题一直持回避态度。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朱骏表示目前收购和转让的事情他并没有参与。当记者提出外界有传闻九城现在对四川冠城甚至重庆力帆也有收购意向时,朱骏哈哈大笑,“四川叫价多少钱呀,价钱合适的话倒也不错。不过,假如我们再去收购的话,那不也成了‘实德系’了嘛……”

  据记者了解,目前九城俱乐部正全心全意地完成和中邦的交接工作,对其他的球队已经不给予考虑。“我们老板之前通过中间人也的确曾经跟四川方面联系过,不过这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了,当时还包括重庆和国际方面,这几家有意转让的球队我们都和他们取得过联系。对于四川队,老板其实是挺欣赏的,认为这支队伍整体年龄比较小,队伍技战术素养也比较高,再加上价钱也不算太贵,他还是比较喜欢的。只可惜四川足协明确表态这支队伍不能出省,所以最后也就没有深谈下去。”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我们老板的实力很强,野心也很大,但毕竟才刚刚踏入足球圈,我想眼前这种情况他绝对不会连续收购两家甚至几家中超球队,肯定要先站稳脚跟再说罗。”

  在对朱骏的电话采访中,记者获知朱骏眼下除了收购中邦之外,同时也正在酝酿另一个大收购行动,不过对象不是中国球队,而是一支巴

西甲级球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