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实德川足早亡了 周六徐明将公布购买川足企业名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实德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四川足球的罪人,面对四川球迷的指控,他们感觉很委屈。

  毋庸置疑,最初实德进入四川,肯定有利益所在。当时还是足球火爆的年代,实德方面希望通过足球为媒介,把自己的主导企业实德型材打入四川,进而以四川为基地扩展到大西南地区。当时考虑到纯足球方面的成分,并不是造系,而是为了让大连富余的足球人才
有一个好的出路,而且在客观上使四川大河成为大连年轻队员的培养暖棚。

  随着龙泉驿厂区的建立以及实德型材在西南地区销售的拓展,四川队作为媒介的作用随之下降,足球市场在全国范围内也逐渐衰落,而且来自舆论方面的压力巨大,那时,徐明就曾想过卖掉四川队。在价格上,他希望能够考虑这些年用在蒲江训练基地将近6000万的投入,不过,足球的衰败让徐明一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买主。卖不出去,就只能继续承担,徐明是一个精明的商人,此时他在想如何能规避他在足球投资上的风险。中超联赛因为主管部门的迂腐已经极剧贬值,没有办法,这时的徐明希望能通过多拥有球队和联合,最终把中超掌控在自己的手中,通过建立以投资人为主体的中超公司来通过足球赚钱。不过,足球革命又失败了。

  实德集团在接手川足的前两年,投入都接近5000万,彻底改造基地,引进外援和内援,整治球队。当时甚至请了一位据说在国内相当知名的风水师,专门过来考察川足的风水,后来,实德方面特意按照风水师的意思,改造了球员宿舍和大门,并在门口增加了两头石狮子。“要是我们不接这个队,这个队就肯定没有了,因为全兴等了那么长时间,都没有人来跟他们谈过。”一位实德高层官员认为没有实德的接手,川足早在几年以前就消亡了。“这个球队当时已经不行了,老队员操控得比较厉害,总有小队员向我们哭诉,老队员不让他们上场,或者上场后不给传球,而老队员想踢又踢不动。说实在的,实德最起码为四川足球保住了在中超的血脉。”

  2004年的事情让徐明心灰意懒,2005赛季,四川队的投入锐减,他们也一直在寻找买家。鉴于四川企业的漠视,

冠城队开始面向全球转卖,估计最终接手球队的,将会有外资背景。实德向来做事秘密,徐明将近日返连,3日,实德俱乐部已对媒体发出了邀请,说董事长将在近日接受媒体的采访,希望各家媒体报一下。徐明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公开露面,此次高调准备记者采访,除了因为实德队将在本周六捧得联赛冠军金杯外,估计跟川足的转让也会有直接关系,很可能在本周六,徐明将公布购买四川足球的企业名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