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恩华转会香港年薪300万 直言被中超环境逼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6 足球周报

  特派记者韩湘子澳门报道 10月30日中午,张恩华出现在香港机场,迎接他的是香港南华俱乐部的官员和张恩华的经纪人。据香港同行介绍,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张恩华和其经纪人曾经两次到香港商谈转会事宜,不过因为转会费和薪金问题而没有达成一致。经过近一年的商谈,南华俱乐部终于妥协,答应了天津泰达俱乐部的的转会要求,并答应张恩华年薪不少于300万的要求。香港的甲级联赛现在是跨年度进行,2005-2006赛季从2005年的9月3日开始,到2006年2月1日结束,到目前为止已经打了7轮,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澎马流浪,他们在
7场比赛中6胜1负积18分,而老牌劲旅南华继在上个赛季丢掉冠军之后,目前7轮过后仅以1胜2平4负排在8支球队第6位。

  更值得关注的是,曾经夺得27个冠军的南华目前的失球数竟然排在8支球队倒数第二位,一共失了15个球。邀请张恩华加盟主要是解决南华的防守问题。目前香港甲级联赛因为东亚运动会暂时停赛,如果一切顺利,张恩华将在11月12日的第8轮比赛中,客场帮助南华迎战目前排名第二名的杰志队。

  已经转会香港南华队的原国脚张恩华,目前正在香港准备11月12日开始的香港甲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谈起国家队队目前情况时,他说,自从朱广沪指导上任以来,国家队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

  国内足球环境逼我走人

  记者:我记得今天春节过后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你说国内的足球环境不好,想换另外一个环境,如果环境好了,还会回到国内,而且还有信心再爆发一次。

  张恩华:当时确实很有信心,不过现在已经不同了。经过近一年的时间,自己冷静想一想,还是换一个环境吧。不过至于爆发那事,还要看机会,只要经过系统的训练,我不会很差的。

  记者:怎么想到香港发展?

  张恩华:对于我这样年龄的球员来说,心情和环境很重要。其实我与南华的老板很早以前就认识,大家彼此之间关系很融洽。今年年初的时候,就要我去,因为当时在国内还有合同,现在一切都办好了,就过来了。

  记者:具体谈一下心情和环境。

  张恩华:国内的足球环境现在不是很好,你看现在的中超还有几个球迷看,想一想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职业联赛刚开始的时候,那时候其实工资也不高,不过大家都很开心。现在工资高了,但环境不好,觉得很压抑,因此换一个心情和环境都很好的地方,这很正常。

  记者:现在踢球身体还行吗?

  张恩华:应该没问题吧,别说是香港甲级联赛,就是国内中超我也能踢,我现在力量也天天练。

  记者:除了踢球之外,到香港还有其他打算吗?

  张恩华:其实我这次到香港,除了踢球之外,还兼职南华队教练。前一段时间我也参加了教练员学习班,现在想借这个机会实习一下,也算一个经历吧。

  记者:为什么不在国内找一俱乐部发展。

  张恩华:我已经说过了,国内目前的足球环境太差了,我暂时不会考虑。

  记者:到了香港能适应那里的生活吗?

  张恩华:其实香港也是中国的一部分,再说了我在香港也有不少朋友,生活应该不成问题,比起国外应该更容易一些。

  国足风格发生重大改变

  记者:谈一谈新国足的情况吧。

  张恩华:朱广沪指导是一名优秀的教练,成绩就是硬道理。他上任之后,我感到国足的风格发生了很大变化,他的选材很有特点,不拘一格。无论是

东亚四强赛还是刚刚与德国队的热身赛,都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一届国家队应该有希望。队员们都有很好的表现,未来国家队就寄托在他们身上。

  记者:谈一谈2008年奥运会的足球比赛。

  张恩华:2008年奥运会距离现在还有3年的时间,这期间得经历很多事情,中国作为东道主不用参加

预选赛。进入决赛之后,就很难说,因为欧美等足球强国,尤其欧洲都不重视奥运会比赛,即使成绩好也不足为奇。成绩差也不要灰心丧气。重要的是
世界杯
。打进世界杯,在世界杯上创造好成绩,那才是重要的。要想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国内的联赛是基础,因此所有的人都应该以建设好国内联赛为主要目标。

  记者:以后想怎么发展?

  张恩华:现在我参加教练员学习班,其实当一名足球教练员也不错。如果其他方面有发展机会,也可以考虑其他方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