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掌门人谢亚龙在上海现场公干 中邦九城不来开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早上8时,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他下榻的锦江饭店用过早餐之后,前往上海足协。上午8时50分,龙王和足协08办公室主任李冬生以及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一行来到上海足协6楼会议室。按照原定计划,龙王将在这里召开中超会议,并和沪上4家足球俱乐部共商06中超及08战略问题,同时也将具体了解九城与中邦之间的转卖问题。只是巧合的是在这种敏感时间,中邦和九城的俱乐部代表都没有出现在会议现场,只有申花和国际的两位老总,以及上海足协的相关人员走进了会议室。对此上海足协主任卢申告诉记者:“这
只是普通的中超会议,中邦、九城没有来参加,没什么特别的原因。”

  今日议题:中超大事

  进入会议室之后的二十多分钟,参加会议的领导们并没有立即进入会议状态,相反只是随意地寒暄着,不时还有笑声传出,而会议室的玻璃大门也并没有在会议开始之后紧紧关闭。上午9时15分,会议正式开始,但是从上足协主任卢申不断走出会场处理一些公事的情况来看,会议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秘密。

  上午的会议一直持续到午饭时间。这次谢亚龙来沪进行调研工作,已经是05赛季的第三次调研工作了,对此,上海足协主任卢申介绍:“谢亚龙主席之所以选择上海,首先是因为明天要陪同国际足联视察07女足世界杯场地的事情,其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上海作为一个市就有3支中超球队,这样有利于了解中超工作,辽宁、山东也有不少球队,但毕竟他们都是一个省,我们是一个市就有这么多队。”

  按照卢主任的说法,上午的内容就是:“足协出题,俱乐部做做作业。”在上午的会议上,足协领导和

申花、国际的两位老总就06中超恢复升降级之后联赛有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搞好联赛,如何协调好联赛和08奥运之间的关系,各级地方队如何为国家队提供优秀的后备力量,进行了认真地探讨。

  另外,卢主任也没有回避另外一个问题“足协领导确实也是了解了一下九城和中邦的转卖问题,或者说是股份转让上的一些问题,这个也是照章办事。”由于坊间曾有传言:“在第一次谢亚龙来沪公干的时候,九城老总朱骏曾尖锐地质问过谢掌门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而使两人从此有些过节,因此谢掌门并不满意九城收购中邦一事。”对此,卢主任表示:“中国足协的态度很明确,就是按照规定办事就可以,当然也就意味着九城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应该先把现在的这支中甲球队卖掉,就可以收购中邦,毕竟九城只能拥有一支球队,当然如果九城转卖不成功,又想要收购中邦的话,那么就必须将现在的九城解散,队员可以挂牌上榜,转会到其他球队。这个过程中,中国足协询问情况也是正常的,毕竟这个过程是有很多程序要走的,比如,足协还需要对两支球队进行审查,主要就是中邦是否依旧拖欠员、教练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工资等等问题。”

  卢主任表示:“在九城和中邦这事的过程中,我们上海足协这边首先也会一步步的来,因为按照规定,在中邦和九城的转让文件通过地方和中国足协两层审批之后,还将有一个月的公示期,如果在这一个月之内没有任何人对这笔买卖提出异议,转让才会正式生效。当然,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要给上海市政府打报告,汇报这个情况,这毕竟也是我们这个城市的一件大事。”

  明日任务:陪同视察

  今天下午16时,上海足协正式接待了从杭州赶来视察场地的国际足联委员,国际足联的委员们也将下榻谢掌门入住的锦江饭店。从明天中午12时50分虹口足球场的欢迎“国际足联视察07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的仪式开始,谢掌门就将工作重心从关注中超问题,转移到陪同国际足联共同视察场的问题上。

  在上海足协已经制定好的视察计划中,密密麻麻的写着关于竞赛,广告牌位置、大屏幕、旗杆,竞赛开发及新闻,市场开发等几大块的详细安排。在这个具体的视察计划中,甚至包括对更衣室通道、球队抵达通道、裁判通道以及各个球队场内使用地点的

装修及家具类型的细致考虑。

  就这一点看来,上海赛区的的准备工作还是缜密有序的。在谢掌门陪同国际足联视察完上海赛区之后,将与国际足联代表一起,正式向外界公布视察结果。(小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