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重新洗牌申花自修内功 理性投资提高内外援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沪嘉报道 涅波会不会继续留在申花队?这个问题不仅外界很关注,就连大多数申花球员也对此表示了相当强烈的关注,虽然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论,但是根据球队内部大多数人的直觉,涅波留在申花的希望似乎已经越来越渺茫了。

  在上个周末与深圳的客场比赛结束后,一位申花队员告诉记者一个他的发现,无论在球场或者是在机场,随队的申花官员似乎都在故意回避着和涅波说话,至少在队员面前他
们没有太多的交流。“你们觉得老总和主教练应该是这样的吗?”一位队员分析说,“至少我能感觉到,我们俱乐部领导对涅波的好感正在一天天降低。”

  今年

申花参加的所有德比大战中,唯一失败的一场就是客场对中邦队的比赛,那场比赛进行中,在主席台上的申花董事长一直脸色很难看,而申花几位官员对涅波的指挥也提出了一些非议。转机出现在申花主场对大连的比赛之后,在一个赛季两次击败大连队之后,申花领导层对涅波的态度有所转变,正是在那场比赛之后,涅波留任的希望重新大了起来。

  影响涅波续约的第一个因素就是其薪水。在告别了年薪100万欧元的高价外援阿尔贝茨之后,涅波已经成为全申花队上下收入最高的人,他目前的年薪是税后60万美元,而申花实际的开支则超过70万美元,毫不夸张地说,目前涅波应该算是中超年薪最高的主教练了。当初涅波和申花签订的合同就是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到期,因此,如果双方明年要谈续约,涅波恐怕就要做好降薪的准备了。

  虽然涅波给外界的感觉是非常温文尔雅,而且性格也很稳重,但事实上,在申花队内部,不少队员对涅波也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如果俱乐部在和涅波续约之前向球队内部征求意见,那么他们一定会听到一些反对的意见。

  早在8月底,就传出了申花方面已经开始为2006赛季物色新的外籍主教练的消息,但是申花方面也很清楚,聘请一位新的外籍主教练其实也意味着相当大的风险,新的教练不仅要尽快熟悉

中国足球,更要尽快熟悉申花队,而这些,却恰恰是涅波的优势,在中国足坛执教多年的涅波,对中国足球的了解程度超过他的竞争对手。

  申花的副总经理吴金贵这几天已经去了德国参加教练培训班,据了解,吴金贵目前并未接到任何来自高层的暗示或是指令,从某种意义上说,吴金贵或许就是下个赛季申花队教练席外的一名超级替补,如果主教练执教成绩果真出现大的偏差,吴金贵或许有机会充当救火队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