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重新洗牌申花自修内功 理性投资提高内外援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沪嘉上海报道 上海足球面临重新洗牌,但老大申花不受外界影响,自顾自修练内功。最近有关他的传闻是,有消息称申花明年的股东结构会发生变化,球队的投入会有所降低,但是另一个更靠谱的说法是,申花明年的预算总额将会根据球队明年所要参加的比赛来定,如果球队下个赛季要征战亚冠,那么在外援内援等诸多方面,俱乐部的投入将会比今年有所提升。而申花明年能否打亚冠联赛,就看11月20日实德与鲁能队的足协杯决赛战果了,如果实德捧杯,申花将有机会打亚冠,如果鲁能夺冠,则取代申花征战亚冠。

  “虽然我们今年控制了投入,但是现在算下来,这一年的全部投入也差不多快一个亿了,还好,我们俱乐部自己的经营收入今年达到了4000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我们股东企业对球队的投入。”即将过去的这个赛季,

申花俱乐部对球队奖金发放一直给予了严格控制,全年单场奖金超过80万的屈指可数,而且在赛季初和球员签约时,大多数球员的合同内都加上了收入要和出场次数挂钩的条款,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球队的开支。当然,今年申花在外援方面着实省了不少钱,相比之最疯狂的2002赛季,现在的申花队在外援方面的投入还不及当年的一半。

  “明年我们对球队的投入肯定要逐步变得理性。”一位申花官员说,“不管怎么样,我相信在国内俱乐部里,能像我们申花这样的真是很少很少,我们星期天比赛结束,星期二队员就能拿到赢球奖金,而且我们从来不会拖欠球员工资,大多数在申花的球员都觉得很踏实,坦率地说,我们俱乐部现在根本不担心其他球队来申花挖人,现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申花这样的条件很难得了。”

  作为分管经营的老总,在过去的这个赛季,吴金贵更多的精力都花在为球队拉赞助上了,由于本赛季申花队顺利进入了前三,因此,下个赛季申花队在市场开发方面将会更加轻松,唯一的不利在于目前中国足球大环境状况不佳。按照俱乐部的统计,这个赛季申花的球票收入和过去相比有所下降,但考虑到下赛季有了升降级之后,比赛会更加激烈,因此,俱乐部对明年的市场开发还是充满信心的。

  申花现任总经理吴冀南此前一直都在企业工作,对于申花目前的状况,吴冀南表示,整个2005赛季,申花主要目标是稳定队伍,重新建立起一个规范的俱乐部管理体系。吴冀南也说,未来几年申花肯定不会仅仅满足于联赛亚军的名次,下个赛季申花肯定会对自己的要求有所提高,在前不久董事会开会时就明确提出,球队不应该仅仅满足于前三名的目标,申花的投入完全可以保证球队顺利夺冠。

  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对新赛季的准备工作将在12月初正式开始,在11月下旬董事会将召集球队开会,确定明年的目标以及总投入预算。“如果明年有机会打亚冠,我们肯定会在内外援等方面提高标准,

亚冠联赛如果打得好,对提升申花形象有重要影响。”一位俱乐部官员向记者透露,俱乐部目前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外援人选,目前的方向还是在欧洲,候选人的水平,应该不在阿尔贝茨之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