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迅速与实德建立隐性关系 朱骏拒绝成为徐泽宪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乐报道 直到今天,上海市中心一个新建小区的保安,仍然可以清楚地回忆起6年前他第一次见到徐泽宪的情景:那天下午徐泽宪亲自陪着一位当时的申花球星来这个小区看房子,这大概是徐泽宪和上海足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而那位当年的申花球星至今也清楚地记得那个时候徐泽宪的爽气和大气。他明确地告诉那位球星这个房子的成本价是13800元一个平方,而最终这个球员拿到的价格是低得不能再低的4000元一平方,时至今天,这里的房价已经翻了将近四倍。

  从这个小区出来步行10分钟,过三条马路,是位于上海市中心的静安工人体育场,一个每周都要去这个球场踢球的年轻白领直到今天还清楚地记得当时他在球场上第一次看到朱骏时的情景。

  “我们那次是打上海一个业余比赛,对手就是一个网站的球队,后来我知道那个网站就是第九城市,那个队里有个球员,好像其他人都对他比较服从,我觉得这个人脾气挺大,属于那种在球场上话比较多的,不过他球踢得还真不错,后来听说他叫朱骏,当时他好像身价还没那么高,现在人家不得了了。”

  当朱骏忽然成为上海足球最新的关键词之后,人们很自然地会联想到徐泽宪。徐泽宪曾经是上海足球的老二,但一转眼他就黯淡,甚至要撤离了,朱骏的出手和势头看起来不比徐泽宪弱,他在上海的未来又会是什么?他会成为第二个徐泽宪吗?

  朱骏更不职业更商人

  如果要问过去5年谁是对上海足球贡献最大的人,相信不会有多少人会说出徐泽宪的名字,但是事实上,徐泽宪的确是过去5年对上海足球影响最大的人物,他所创立的中远队让上海第一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德比,确切地说,应该是让中国足球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德比大战,而他在上海球员转会市场上所掀起的一轮高潮,不仅让上海德比从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更是间接地逼迫着上海

申花在10年之后第二次成为顶级联赛冠军。

  同样是玩足球,徐泽宪和卫平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玩法,他们同样喜欢足球,但是卫平却更多的通过足球体现精明,其实中远早在2003年年底就打算退出足球圈,但是徐泽宪却咬着牙把这个退出的计划整整推迟了一年执行;卫平不一样,在冲上中超的第一年不到,当他看到自己短期内无法通过足球获利之后,他毫不犹豫地迅速将球队的包袱甩掉,相对于徐泽宪对于足球的不舍和痴迷,卫平显然更像个商人。

  但是和他们相比,朱骏则完全像个另类,据说最初朱骏对于玩职业足球并没有太多兴趣,徐泽宪是从一名申花球迷逐渐走到了老板的前台,但是朱骏以前并不是中国足球的球迷,他买下天娜并把它改组为九城队的主要目的只是企业文化需要,在介入职业足球不到一年之后,朱骏就忽然出手买下中超球队中邦,显然朱骏已经认识到了足球的价值,并且更迫切地要从足球中得到更大的价值,中甲的平台已经不能满足他,换句话说,中邦对于朱骏的最大诱惑,恐怕就是其所具有的中超平台。

  军人出身、打过对越反击战、当过远洋轮船政委,徐泽宪的经历决定了他和朱骏注定是两代人、两种人。徐泽宪城府极深,在和徐根宝合作结束之后,他曾经对朋友感慨,整个一年,他总是和根宝从星期一“斗争”到星期六,但是争论归争论,对外,徐泽宪却一直隐忍不露,并且一直支持徐根宝,让徐根宝带着冲上甲A的巨大荣誉离开中远队。相比之下,朱骏则完全是少壮派的作风,球队在他手中,他就是绝对的老板,主教练说上就上,说下就下,据说九城队许多联赛的出场阵容都是朱骏亲自确定,甚至临场指挥也由朱骏客串,在海南集训期间,当着所有记者的面,朱骏让九城球员陪他踢球,不职业,但是这就是他的风格。

  与大连建立了隐性关系

  徐泽宪曾经对身边人戏称,我不是什么大老板,我只是国家干部,所以我和徐明不一样。当时徐泽宪这样讲,所有人都觉得是客套,两年之后,徐泽宪忽然离开中远,此时此刻,人们才意识到,他当初的感慨,并非无病呻吟,事实,似乎的确就是如此。徐泽宪对足球恋恋不舍,但是他却无法改变中远高层对于足球的冷漠,不妨做这样一个假设,如果徐泽宪是和徐明一样的私企老板,今日的国际队,绝不会落到如此惨淡境地。

  但是朱骏不同,朱骏不是什么国家干部,朱骏玩足球,烧的都是自己的钱,所以他才会亲自为球队排兵布阵,所以说话才会底气十足。

  朱骏似乎不想成为第二个徐泽宪,祁宏一定记得,自己在2002年,和中远签下的那份高达300万的年薪合同,但是3年之后,当祁宏来到朱骏手下,他得到的年薪却只是当年的三分之一不到,朱骏烧的是自己的钱,所以他的投资注定会理性,很难想象他会花100万欧元年薪请一位像阿尔贝茨那样的外援,也很难想象,他会准备几千万现金,去砸向现如今申花队的大牌球员们。这是一个和2002年完全不同的时代,朱骏所想做的,只是利用中超这个平台,为自己的爱好服务,为自己的企业服务,或者说,为自己的名气服务,足球之于他,不是至爱,只是玩具和道具。

  和徐泽宪有所接近的,是朱骏同样在最短的时间里,和大连实德、和徐明有了接触,据说前不久在上海,朱骏曾经和林乐丰秘密会面,林乐丰受徐明之托,想把

冠城卖给朱骏,但是最后结果,这位新贵还是选择了上海中邦。但他和实德之间的隐性关系算是建立起来了,他没有上海足球的历史感,不用为连沪争霸剑拔弩张,同仇敌忾。中国足球最为微妙的连沪关系,随着朱骏的加盟,已经开始有了新的变数。但朱骏仍旧是谨慎的,他显然不想让自己像徐泽宪那样,在自己的球队或者在申花的主场,被无数的上海球迷责骂甚至扔矿泉水瓶。他身边的朋友说,朱骏是个不喜欢按牌理打牌的人,在打出收购中邦这张牌之后,朱骏在中超的下一张牌,仍然充满悬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