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将出川? 省足协无奈已动摇球迷呼吁挽救川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成都报道 实德要剥离冠城,这是四川球迷期盼已久的事情,但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在成都扎根十多年的球队极有可能被卖出四川。原来一直坚持球队不能出川的四川省体育局和足协,现在已经有所动摇。

  徐明当年接手全兴队时,曾经答应过四川省政府三个条件:第一球队不能出川,第二球队必须叫四川××队,第三必须服从四川省体育局和足协的管理。这三个条件的核心是
川足不能出川,因此在从全兴到大河、冠城,都没有离开四川。但是现在当实德表示转卖球队时,却没有四川企业接手,足协又严令彻底解决实德系,所以实德也只能将目光投向川外企业。目前实德接触的企业中,大部分都希望球队离开四川,移到他们的企业所在地,或者是他们业务发展的重点地区。

  在1日上午的会议上,四川省足协方面一再强调当初徐明答应过的三条,但

冠城方面却不愿意就这个问题多谈,因为并不是他们不想将球队卖给四川人,而是四川无人接手。四川省足协主席肖阳宗最后有些无奈地对记者说:“我们肯定希望球队留在四川,在这个问题上不会让步。但球队毕竟是人家实德的,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人家手中。”冠城总经理吕锋表示,“我目前无法回答这样的问题,任何的假设目前都不成立。我希望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最终的结果谁也无法预料。”此事已惊动了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刘晓峰今天(2日)将紧急召见省足协和俱乐部的官员,询问冠城转让的具体问题和发展方向。

  四川球迷对出川一事也颇为紧张。四川省球迷协会发出倡议,呼吁四川企业接手冠城,他们承诺:“我们将会给这家企业送匾表示感谢,并号召全省20多家球迷分会支持它,让全省球迷都知道并记住它的恩德。”

  而黄色旋风时代的代表人物黎兵则连说三个“可惜”,“这是四川足球的悲哀,这也是职业足球的现实。企业有企业的利益,球队需要生存。”川足老领队王茂俊则表示:“一旦四川冠城离开四川,那将是四川球迷的悲哀,将极大伤害四川球迷的感情。希望四川企业和省政府能够站出来,来挽救四川足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