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伟:选择本山只因默契难得 不看足球直播怕刺激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9 体坛周报
范伟:选择本山只因默契难得不看足球直播怕刺激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范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是《天下无贼》中举着刀说“打……打劫”的车匪路霸;还是春晚舞台上“拐一年摇一年缘分啊,吃一堑长一智谢谢啊”的范厨师;亦或《马大帅》中拖着尾音坚持让别人叫自己“彪哥”的范德彪……

  除开在大小荧屏上塑造的一个个鲜活形象之外,生活中的范伟我们很难触及。借着探班《马大帅》的机会,记者对正在塑造“第三版范德彪”的范伟进行了专访。接受采访的那天中午,正好赶上他没戏,在下榻酒店的房间中,穿着一件睡衣的范伟放松地聊起他与体育的情缘。

  没有立场的足球观众

  如果以标准体型来衡量,出生于1962年的范伟似乎有点发福,而我们关于体育的话题就从他的身材开始。

  TITAN:您这个体形按照我们搞体育的标准,有点超标,是不是“人一出名身就壮啊”?

  范伟:这个还真与出名关系不大,以前我就特爱吃,特别是那些高胆固醇的东西,过去我过的是苦日子,一有点钱就胡吃海塞的,前期可能吃猛了(笑)。现在意识到了,也开始慢慢注意身体和饮食搭配。一般选择散步做为锻炼的方式,剧烈运动我这身板受不了,以前家里条件差,也没有任何运动基础,所以只能散步,每天傍晚走一个小时,平时主食很少吃米饭,副食多吃一些水果。

  >>喜欢足球吗?<<不喜欢,干脆就是不懂。

  >>前几次去辽足主场看比赛什么感受?<<纯属凑热闹,我是一个没有立场的观众,虽然我是一个辽宁人,但我看比赛,谁进球都高兴,因为真不懂。

  >>平时关注体育吗?比如奥运会,

世界杯这些大型国际赛事?<<国外的体育比赛,我基本不看,但那些有体育明星参加的比赛,我会看,比如刘翔啊,姚明啊。而有中国队员参加,优势很明显的比赛,我一般也会关注。前几天,电视上有王皓对阵波尔的一场
乒乓球
直播,我一看那个比分啊,王皓远远落后,马上就换台。我可没必要为别人着急,自己身体受不了。

  >>身体受不了?<<是啊,体育比赛看过程有时候太刺激,我着不起那个急,而且身体也担心受不了。比如看刘翔的比赛,如果这场是他和什么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里比赛,我肯定不敢看直播,回头看报纸,知道结果了,刘翔赢了我就看录像,输了就干脆就不看了。前几天姚明带领

火箭队88比80赢了一个什么队之后(爵士队),我知道赢了,回头再看比赛录像重播。我这个人看体育赛事,真是把它当作一种减压的放松方式,有压力的我绝对不看,太刺激我不敢看,赢了以后我看看,就是当作消遣一下。

  本山能干足球,我干不了

  对于老搭档赵本山搞足球俱乐部的事情,范伟在公众场合几乎很少发表意见,但江湖却有传言,在赵本山接手辽足之前,他曾经苦口婆心地劝了一个星期。

  >>作为您的老搭档,赵本山现在当起了辽宁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对此有什么看法吗?<<我没有参与任何意见啊,以前曾有报道说我在6月10日劝了本山大哥一周时间,这绝对属于道听途说,那一周我们都在商量《马大帅3》本子的事情,关于足球一个字都没有提到。

  >>有报道称,您觉得赵本山接手足球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一个人精力有限,搞足球牵扯太大?<<对,这是我的意思,一个人千万别干太多事儿,精力真的有限,我是一个笨人,所以用一种“笨人哲学”来看这件事情。我每次就只能认真干一件事,事情太多我干不好,本山大哥比我聪明,也有能力,但他精力毕竟还是不够。比如这次拍《马大帅3》,明显感觉他的身体比前两年差,这一次他很疲劳,以前他都是上半年休息,下半年再搞一部戏,然后再忙春节晚会的小品,今年他整个儿就没闲住,上半年搞了这个足球俱乐部,太折腾,就像一个人熬夜不睡觉一样,熬一个晚上可能就会脸变色,连熬几个晚上就可能很难恢复过来了。

  >>看着赵本山折腾足球,有没有想过自己来日来干一番其他的事业?<<每个人追求的东西可能不一样,你看我现在穿一个破睡衣,但我感觉很舒服。我开的车是我老婆买的,很一般的中档车,我没有助手,在《马大帅》剧组也没有专车,老婆心疼我,让人把车开到开原专门接送我拍戏,而她自己在北京每天骑着自行车送孩子上下学。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安逸,也很自然,你说的那些挣钱的事,我真的不想,一个人要那些钱干什么?一个人千万不要做欲望的奴隶!什么事情都是“无欲则刚”,这几年有很多人向我建议,要我搞公司,自己经商,但说起这些东西,我眼前“一点儿亮”都没有,我这个人只会演戏。搞艺术吧,我还有点感觉,搞经商我真的是一窍不通。

  选择本山只因默契难得

  范伟最近事儿挺多。与王志文搭档出演的电影《求求你,表扬我》刚在各大院线热映,又传出了他将加盟贺岁剧《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的演出阵容。不过,对于后者,“彪哥”可是矢口否认。在圈内诸位大腕中,范伟是一个罕见的低调的人,在《马大帅》拍摄现场,真正的大腕似乎只有一个,那就是赵本山,而范伟则是一个时时处处都在为拍戏作准备的演员,一旦进入拍摄状态,一个活生生的范德彪就“出现”了。

  >>最近一直呆在《马大帅》剧组,哪都没有去?<<对啊,这次拍《马大帅》我“冒场”了,用专业说法就是来早了,摄制组还在筹备的时候,我就推掉了所有应酬进入剧组,我这个人干事比较积极(笑)。

  >>有人说赵本山这棵大树太大了,似乎遮挡住你的很多光芒。你想过走自己的路吗?<<我觉得自己这几年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关注比过去多了。我与本山大哥合作初期,也和别人拍过几部戏,那时候和梁天一起演了三部电视剧,但是没有人注意我。最近几天你在片场也看到了,我就是一个老老实实的演员,有什么事都去和导演商量,本山大哥坐在导演椅上,我带着别的演员,过去和他一起对词,认真听取他的意见和建议。

  我和本山大哥合作多年,在一起最重要的是默契,相互看着也很舒服,在同等条件下,我肯定选择和本山合作,因为这份默契很难得。

  >>你未来的方向在哪?电影?<<我一直是一个很被动的演员,比如人家有了好剧本,又有了好导演,再看上我,把剧本给我看一看,如果角色合适,我就会考虑。我挑角色基本不考虑金钱的因素,在圈内我没有价钱,随便!最近刚刚拍完一部《芳香之旅》,对我挑战非常大,扮演一个六十年代被毛主席接见的劳模,他是一个开大巴车的司机。在海拔几千米的云南拍摄,我整个人呆在那里上不来气,这部戏拍起来难度特大,但我看了本子之后,就去了,跟钱没有任何关系。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更看重精神领域的东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