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探班马大帅最佳拍档 足球宝贝小翠:其实我是个辣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8 体坛周报

  《马大帅》中的小翠是一个多情善良的农村姑娘,她相对复杂的感情经历是该剧一条主要线索,但谁能想到现实生活中的马小翠只是一名年仅17岁的大二学生,她的真名叫做孟真,但是大伙还是习惯叫她“小翠”。

  “我对足球一点儿都不关心,作为足球宝贝去鞍山看了两次球,都是在赵老师搞辽足之后去的。在去鞍山之前,我从来没有在电视或者现场看过任何一场足球比赛,”虽然生
长在足球大省辽宁,但是小翠却是个典型的球盲。

  “看足球比赛就是着急,那两次在现场看球,等比赛结束的时候,手上拿的矿泉水瓶都快要敲坏了。比赛中,我们一直用水瓶咚咚地敲桌子,别人看了都害怕。现在电视上如果有

辽足比赛直播,如果大伙都在看,我也会瞧一两眼,但和现场看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记得小时候看过
拳击
比赛,是霍利菲尔德和泰森,因为泰森用嘴咬了对手的耳朵,所以有印象。辽足球员中,感觉肇俊哲和王亮还行,但谈不上喜欢。”到底是东北妹子,小姑娘说起话来心直口快。

  练过芭蕾的小翠,平时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是艺术体操。“没事的时候,我喜欢在屋里练功,腰腹,背后,各种部位的韧带拉伸训练。平时看电视,我一般都会选择中央三套的舞蹈世界,体育频道如果正在播艺术体操比赛,我也看。我同寝室的好几个姐妹都喜欢看姚明的NBA比赛,每次当她们把台调到体育频道时,我就在下面用脚踢她们,要求换台。”

  “据我所知,很多足球运动员都把你当作了偶像,现在你有成名后的烦恼了吗?”记者与她开着玩笑。“哈哈,当他们的偶像,不可能吧。也许他们喜欢马小翠,和我没什么关系。至于成名烦恼,我自己感觉和以前没什么不一样,但走到哪里都不随便了,我平时和同学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嘻嘻哈哈,喜欢相互打闹,现在在公开场合不敢了。

  《马大帅》中的小翠是个经历复杂的姑娘,恋爱,生孩子,离婚,结第二次婚……但现实中的孟真却是个单纯的学生,她第一次出演《马大帅》时甚至才刚满15岁。“电视中那些与我生活隔得很远,到现在我连恋爱都没有谈过,很多东西都是老师(赵本山)告诉我怎么演,再自己慢慢体会。”

  “拍第一部戏时,我真的很茫然,整个人都是木的,当时我刚从辽宁省芭蕾舞团毕业,那几天正在家里复习准备考北京舞蹈学院,后来赵老师到我们学校去选演员,他先看见我的照片,然后再面试,就这样就给选上了。拍第二部时有了一些感觉,现在基本上明白怎么拍戏了,也算是走出了那么一小步。”

  出演小翠改变了孟真的人生,也改变了她性格。“拍《马大帅1》时,在剧组里一天都听不见我的声音,坐在角落里像一个闷葫芦,别人开始还以为我是一个哑巴但现在是真敢演了。小翠这个角色很善良,也很痴情,比如对刚子的感情,一旦爱上了就死不回头,而且她人也挺好,有些地方和我还是挺像的。”

  剧本中的小翠是个文静的女孩,生活中的她呢?“生活中,我挺‘泼’的,至少同学们都这么说。”她大声笑了,“说实话,现实中的我与马小翠完全是两个人,在学校里排小品,我一般都是演那种‘泼妇’,很活泼,很泼辣,老师也是有意识让我在学校扮演这种角色,不要像马小翠那样,每天都生活在委屈中。”

  10岁进辽宁省芭蕾舞团,15岁时出演《马大帅》进入了娱乐圈,17岁因为赵本山成了一名客串的足球宝贝,但是孟真说她最重视的身份却是学生,“我现在还只是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一名大学生,还需要学很多东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