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挂靴绝唱11.20 足协杯决赛能否再破山东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虽然主教练福拉多一再挽留,但34岁的李明还是选择了离开,就在联赛第25轮结束后的第二天,李明正式宣布退役。据悉,在本周六实德队与现代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李明将有一个新颖的挂靴仪式,不过,11月20日的足协杯决赛将是他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由于明年要打A3、亚冠、联赛、杯赛等多项比赛,任务繁重,所以,主教练福拉多
希望李明可以再踢一年,但是,李明拒绝了,“做出这个决定我很难受,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另外,现在的足球大环境不太好,这也是我选择离开的一个原因”。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李明就穿上了大连队的

球衣,先后代表球队拿下了八个冠军以及多次超霸杯、
足协杯
冠军,可以说,在现役国内球员中,没有谁的荣誉比他更多。

  在李明12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一共出场243次,不论是在现役球员中还是在所有球员中,都排在第二位(第一位是上海国际的吴承瑛,248场),进球36个、黄牌30张,红牌两张,可以说这是一组非常不错的数字。

  对于李明的退役,俱乐部高层给予理解和感谢,队友们都感到很遗憾。队长季铭义承认没想到老大哥真的选择退役,他说:“其实从身体情况看,李明完全可以继续踢下去。”张亚林可以说是与李明接触最多的人了,几年来,俩人一直住在一个房间里,即使去外地打客场也不例外,张亚林说,“从李明的身体情况看,再踢两年没有问题。所以得知他要退役大家都觉得有些可惜。现在的实德队非常需要像李明这样的老队员,因为明年我们还要打亚洲冠军联赛,在这种洲际比赛中,如果李明能在场上,就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胡兆军说:“不论是踢球还是做人,李明都给我们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在知道他要退役后还真有点舍不得。其实,我很羡慕李明,他的经历、获得的荣誉都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作为球员他算是功德圆满了。”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昨晚对记者说:“李明的退役让我们觉得有一些遗憾,可足球毕竟不是一个人生活的全部,我们只能尊重李明的选择。从职业联赛以来,李明一直在大连队踢球,为球队8次夺取联赛冠军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他的水平、他的职业精神都值得年轻球员学习。”

  11月20日,大连和山东的足协杯决赛,将是李明的绝唱,说起来也是缘分,李明打山东感觉最好,就像李毅打

申花一样,过去12个赛季,李明7次打破山东球门,几乎是他全部联赛进球的1/5。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