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津德比天津迎来三连胜 田旭和刘云飞相比还显稚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3 《球迷》报

  昨天能从工体拿到三分,天津队的将士们的确在场上拼命了,尤其是在全场比赛都处在被动挨打的情况下,我们顽强地守住了胜果,最终成功地取得了三分,我认为这是大伙儿团结一致拼出来的结果。能在今年的联赛中两胜北京国安队,天津队用赛果证明了球队的实力,最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的胜利确保了我们已经完成本赛季的目标。

  在甲A联赛的时候,京津两队之间的比赛是非常“挂火”的,不仅双方球迷之间较劲
,球员在场上也是咬牙死拼对手,不过在那个时候,北京队“小快灵”的打法让我们很不适应,天津队是一支讲究身体的球队,在面对技术型球队的时候往往没有办法,北京队的“快”以及战术上的灵活多变总能克制住天津队,因此那个时候京津两队的交锋天津队的战绩处于下风。近几年由于两队人员变化都很大,北京队凭实力来讲也不再是强队了,相反随着一批小将的涌现,天津队目前更像一支讲究技术的球队,从去年中超联赛咱们主场大胜北京之后,天津队已经保持了对北京队的三连胜,这已经是很大的心理优势了,我觉得今后再遇到北京队的话,最先怵的应该是对方。

  昨天的比赛北京队肯定是采取猛攻的战术,毕竟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天津队在民园体育场赢得干净利落,对方肯定不服气,猛攻是他们唯一的选择,显然我们也很清楚对方的战术打法,防守反击、快速通过中场、边路进攻的多种战术布置很对路,北京队在几次进攻未果之后,也逐渐改变了策略,但是天津队做得最好的是对耶利奇的盯防,王霄、佐里奇两人轮流“照看”耶利奇,加上老亮、曹阳等人的协防,耶利奇的速度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尽管在上半场他也得到了几次机会,不过总体来说在和天津队后卫们的对话中,耶利奇并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

  小将田旭昨天的发挥真是没挑,他的状态非常好,而且门前的感觉也不错,很多次险情都被他化解了,尤其是面对北京队的多点进攻,不仅要和耶利奇争高点,也要面对隋东亮、徐云龙等人的远射,田旭高扑低挡确保了天津队球门的安全,不过和刘云飞相比,田旭在个别球的处理上还是有些稚嫩,但是这丝毫没有掩盖住他昨天的精彩发挥。

  总体来说,天津队在昨天比赛中踢得很漂亮,而且大伙儿对胜利有一种必胜的信心,尤其是在整个下半场被对手压着打的情况下,大家坚持下来了,因此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天津队越来越成熟了。(高玉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