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这是一生最痛苦的决定 10多年来没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9:30 新浪体育
李明:这是一生最痛苦的决定10多年来没有遗憾

图为大连实德队李明2005年10月23日作客新浪时的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李明终于正式宣布自己退役时间了,尽管私下里他几次提到关于退役的事情,但如今当他正式公布退役准确时间后,顿时惋惜声一片。李明昨晚对记者说,退役将是他一生所做出的最痛苦的决定,“我为了做出退役的决定,曾经做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我不愿向所有关心我的人和我钟爱的足球道离别……”

  晨报: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都认为您能继续踢下去,我们都想知道,是什么让您
在此时做出退役的决定?

  李明:我一直钟爱着足球事业,也深爱着支持我的所有人。说实话,我不愿意离开,你肯定无法想象我此时心中多么难受。但没办法,作为球员必须要走出这一步,这是迟早的事情,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现在年轻人成长很快,把机会留给他们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足球环境越来越恶化,这也是我退役的其中一个原因。

  晨报:此时您最大的感慨是什么呢?

  李明:做出这个决定很难,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风风雨雨,我对足球的感情是别人无法体会到的。我不想就此道离别。但同时,我也是幸运的,我能在自己这么长时间的职业生涯里最终有这么一个完美的结局,老天对我还是很公平的!看到与我一起奋斗过的队友渐渐地只剩下我一个了,我真的想说,李明,你真的很幸运。

  晨报:回忆过去的时光,您有什么遗憾吗?

  李明:我没有什么遗憾的。生活教会我,忘掉那些不快的事情,要学会包容一切事情。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快乐太多,足球带给我快乐,所以我没有遗憾。

  晨报:那么,在这10多年里,最怀念的是什么呢?

  李明:和所有队友、教练在一起奋斗过的时光依然历历在目,这些令我感慨万千。这就是我永远抹不去的记忆。

  晨报:退役之后,还会留在足球圈做教练等工作吗?

  李明:目前我还没有打算将来做什么。现在我要把时间给家人。但也许我不会离开足球太远。

  晨报:现在您最想对球迷说的是什么呢?

  李明:现在我的思绪很乱,另外,我还有两场比赛要去打,我要为这两场比赛而努力。对球迷,我还没准备更多的话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现在想说,我会力争帮助球队拿下后面两场比赛献给球迷们!

  首席记者迟凤利

  (新浪体育合作伙伴《半岛晨报》独家供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