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造势2010广州亚运会 深足新赛季迁离鹏城扎根省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4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越报道 每到年末岁尾中国足坛总会刮起“转让风”。现在对于深足的走向有一种说法是:在2010年广东省倾力打造广州亚运会等强势背景介入下,以往铁板一块的“非驻留深圳不可”的深足转让定律极有可能被打破,深足迁离鹏城扎根省会广州也并非遥不可及。

  在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成功后,广州没有中超球队已成为有关方面颇感遗憾的事
情之一,而期待两年的日之泉冲超未果,更是加剧了在2010年前让广州重现中超身影的紧迫感。随着宏远、太阳神两支顶级球队先后降级甚至消失,南派足球发祥地广州已多年没有顶级足球队,近在咫尺的深圳队成了广州足球界人士觊觎已久的目标。近两年始终内乱不断的深足每逢传出转让消息,广州方面往往都会成为第一个传说中的下家。

  目前,在去年11月将所持

健力宝股份悉数转让给
汇中天恒
的健力宝前董事叶红汉业已重回健力宝集团担任董事后,摆脱足球包袱对集团来说并没因叶红汉的回归而产生变数。深圳方面很想由深圳本土企业接手俱乐部,但这一计划却在几次尝试后均告失败。

  在种种深圳自救深足的努力失败后,深圳方面对于“深足转让铁律”也已出现松动的迹象。近期有某些渠道显示,深圳方面的转让底线已由不迁离深圳变成不离开广东,这已为深足进驻广州打开了绿灯。为使得深圳队在广州发展能够获得更广泛基础,这一由广东省有关方面出面筹划的方案,还包括将中甲排名前列的广州日之泉与未来转让后的深足合并,以“合力”方式重振南粤足球。不过,这一动议目前还仅在筹划阶段,一切都要等到本周中超结束后,视健力宝集团高层的决定而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