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回顾赛季留三大遗憾 直言续约与否只有上帝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深圳报道 10月30日,18点。还有一个多小时,申花就要登机了,带着与深圳健力宝的又一个2比2的比分。这是申花今年的最后一个客场,会不会也是涅波在申花的最后一个客场?涅波看了看邻桌的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冲记者微微一笑:“联赛结束后,我会和俱乐部商量(是否续约)。但是现在,只有上帝知道!”无法展望未来,对于即将过去的一个赛季,涅波却很坦率地道出了三大遗憾:“五次打深圳队都没赢,五场球没有一场是满意的;联赛和实德的积分差距太大,两个杯赛没有一个进决赛;一些申花球员展现才能的程度
还不够。”

  TITAN:今天差不多一半的主力没能比赛,这是不是你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结果感到满意的原因?

  涅波:我说满意,的确是根据今天比赛的过程来说的。其实,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比赛前我的确相信我们这次来深圳,完全有可能击败他们。如果按照我预先的想法,今天的结果,我并不满意。

  >>比赛前,李毅告诉我,他也不明白

申花为什么就老是赢不了他们。你认为这是不是宿命?<<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宿命。我认为和深圳队的比赛,一切都在我们自己的掌握之中。但是,我也承认,球员们踢球时,也有一些心理上的因素。作为教练,我的工作就是找到比赛中的问题,然后想办法来进行改善。深圳队的防守非常严密,今天他们的前锋也非常出色。

  >>今年和深圳队打了四场,哪一场相对比较满意?<<从去年上任以来,我带队打了五次深圳队,都没有赢。这五场比赛我没有一场是满意的。当然最不满意的是今年联赛杯上0比1输了。那场比赛我们取得了优势,我经常感觉这个球可以进了,(仰了一下头)但是可惜的是,看台上面的计分牌上总是0比1,没有改变。

  >>申花已经有四年多没有赢过深圳队了,除了对这样的奇怪现象感到不满,你还有什么感到不满意?<<本来按照我的想法,今年两个杯赛,我们至少应该有一项能够进决赛。但是很可惜,我们在和深圳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失去了实现这个目标的机会。其实,

足协杯和北京现代的第二场比赛,我们差一点翻盘。

  >>今天战平深圳,距离亚军只有一步之遥。俱乐部给你的任务是带队进入前三,从这一点看,你已经完成任务。但是也有人说,今年弱队基本放弃了联赛,强队表现也不好,申花今年失去了夺冠最好时机。您如何评价这个亚军?<<我们虽然现在很可能取得亚军,但是积分上和大连实德的差距应该再接近一点。我们现在的情况是,拼全力去争取第二,实际上我们应该更轻松一点获得亚军。在一些场次上,我们本来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比如我们打中邦,那场比赛就像我们联赛杯0比1输给深圳队一样,占尽优势,但是却不能得分。球队今年的表现比去年有了很大的进步,球员们展现了他们的才能,不过我认为不少球员展现才能的程度还不够。我们国脚比过去更多了,但是我希望还有更多的人入选国家队,我的希望更高些。

  >>留下这么多遗憾,你对自己的工作如何评价?<<我很正常地发挥了我的作用,从教练的角度,我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

  >>外界认为你一个半赛季拿了80多万美金,成为中超收入最高的教练,但是相比成绩,似乎

性价比不高。在俱乐部新赛季继续降低成本的大环境下,你的高额年薪是否是续约谈判的难点?<<年薪的问题,我不想讨论,这和球队的成绩没有关系。至于续约谈判的薪金问题,我会和俱乐部好好谈谈。

  >>你认为续约的可能有多大?<<我和俱乐部续约,必须具备一些条件。但是具体是哪些条件,我现在不能说。我感觉申花和上海对我都是有吸引力的,但这不是是否续约的唯一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