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均5100人 老郎想不通--中超收尾阶段上座率惨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单轮观众总人数3.6万人,平均每场0.51万人。——2006年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七场比赛创下了今年中超联赛的最低纪录。

  中超联赛冠军已经花落实德,没有降级的2005年中超联赛的最后两轮比赛只勉强剩下了一个申花和鲁能的亚军之争,只这点悬念已经不足以支撑中超最后两轮的上座率。昨天下午16时左右,中超联赛值班工作人员李立鹏把汇总的第25轮七场比赛数据统计递交给联赛
部主任郎效农,数据显示了收尾阶段中超联赛的惨淡:北京赛区北京现代队和天津康师傅队比赛观众人数最多,1.2万人;上海赛区上海国际队和上海中邦队的德比战,观众只有0.1万人;辽宁赛区辽宁中誉队和重庆力帆队,观众0.5万人;深圳赛区深圳健力宝队和上海申花队,观众0.4万人;武汉赛区武汉黄鹤楼队和沈阳金德队比赛,观众0.5万人;青岛赛区青岛中能队和大连实德队比赛,观众0.5万人;成都赛区四川冠城队和山东鲁能队比赛,0.6万人。七场比赛共计3.6万观众,平均每场0.51万人。不过这不算这两年中超联赛的最差纪录:去年中超联赛第20轮,观众总人数2.4万人,平均每场观众人数0.2万人。

  观众总人数3.6万人,场均0.51万人;进球19个,场均2.71个;红牌7张,场均1张……当然,这些数据中最让郎效农难受的还是观众人数:“这轮比赛没有

鲁能
申花
、泰达三支队的主场,有这三队主场,上座率也要好些。”——今年的中超球市,的确也就是靠这三个主场和北京现代队的主场支撑,今年的各轮中超比赛也就这四个赛区观众人数超过万人的机会最多。

  作者:本报驻京记者秦云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