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锁龙奋勇钻入陷阱 染红下场竟成川迷心中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在四川冠城队穿上象征重要火枪手的9号球衣,但王锁龙在球队中的位置一直不是很明确;同样,尽管赛季以来在冠城主场一直悬挂着一幅“王者锁龙”的个性横幅,但作为外来球员,王锁龙在成都还远没有川军极盛时期那些大球星们的光芒。但是昨天下午,四川冠城在最后一个主场0比3完败于山东鲁能之后,他们却诞生了一个焦躁的“英雄”王锁龙。

  下半时第17分钟,9号王锁龙再次被山东鲁能25号矫喆放倒,让龙泉足球场在昨天下
午第四次陷入混乱。矫喆这一脚铲球,是肯定会激发“战争”的,因为此前川鲁两队已经各有一名球员领受了红牌,场上气氛本来就异常焦灼。

  矫喆铲球的同时,王锁龙与谭望嵩同样没收脚,这次铲球矫喆并没有占到便宜,他很快地起身准备再次冲上去,谭望嵩一掌推翻了他。场面大乱起来,双方的球员、教练和官员纷纷拍马赶到,看台上也飞下了无数不明物体。从远处赶过去的主裁判陈红辉可能没有注意到究竟是谁推翻了矫喆,他只记得,这场比赛由于矫喆与王锁龙两人的缠斗,他已经分发了两次红牌和一沓黄牌,冲进人群后,陈红辉朝着王锁龙甩出一张黄牌。由于此前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王锁龙染红下场。

  这是川军在主场一场比赛中得到的第二张红牌,看台上居然没有“黑哨”的喊声,这很让人奇怪。更令人奇怪的是,人数不多的球迷们竟然拍起了很响的掌声,而且分明不是喝倒彩。被罚下场的王锁龙几乎是绕场半周才回到替补席这边的,一路上,他不断地向鼓掌的球迷们回应着掌声。显然,王锁龙不是被裁判判罚出局的违规球员,他是一个英雄。

  最后的主场,却又拿不下对手,焦躁情绪在蔓延。上半时第28分钟,矫喆飞铲王锁龙,导致这场比赛在后来的混乱,也诞生了王锁龙这名焦躁英雄。矫喆的动作很大,王锁龙倒在地上很痛苦地翻滚,

冠城队长邹侑根冲上前去质问矫喆,矫喆被队友拉开之后,又转过身来指着邹侑根,口中念念叨叨的。矫喆显然没有意识到,从此之后,他就成为了四川冠城全队上下要重点进攻的对象。王锁龙在简单治疗之后,拒绝矫喆的和解,证明了暴风雨才刚刚来到。第39分钟时,山东
鲁能
利用角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这更让冠城队的焦躁情绪达到了一个极限。

  谁都知道王锁龙要伺机报复,但头一个冤死鬼是山东鲁能的外援巴辛却出乎意料。下半时刚开始,巴辛就对王锁龙难缠的防守争抢表示了强烈不满,他可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队友矫喆已经远远地与四川队员脱离了接触,不想落入四川人的陷阱,因此仅仅过了三分钟,巴辛就对王锁龙下手了。这位大牌外援一个不太理智的动作,王锁龙立刻翻身倒地,赶到事发地点的主裁判陈红辉并不能确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四川冠城队员表示巴辛用手攻击了王锁龙,于是,这位鲁军的头号攻击手被红牌直接罚下场了。

  王锁龙的圈套成功了,他甚至差点一石二鸟地将山东队的核心人物郑智包圆弄下场去,如果这样,四川人就赚大发了。成功地将巴辛“骗”下场后,这个时候柳忠长应该提醒队员保持清醒,利用王锁龙这次成功的“兑车”行动,赶紧将比分扳平。可是四川人高兴过头了,也可能是焦躁过头了,完全忘记了陈红辉肯定会找一次机会再给四川一张红牌,以保持生态平衡,这是中国裁判的特色,黄圣坤在6分钟后就不幸应验,一次毫无意义地放翻王超,让自己接受了受罚下场的结局。

  四川人在焦躁中前进,山东人在悄悄地进球,韩鹏在下半时第15分钟的进球,让山东鲁能熬过了巴辛下场之后的困难局面,也让四川冠城更加的焦躁不安,想在最后一个主场为明年留下一点人气的努力,可能唯一只有场上无由的血气方刚了,本文开头叙述的那一幕因此出现。

  王锁龙被罚下场了,本来他干掉巴辛已经是川足的大英雄,可是他加上黄圣坤两个人换来的巴辛下场就肯定不划算。但川队已经两球落后,现场球迷只需要看热闹,王锁龙理所当然地成为当场英雄。当他绕场一周回到替补席时,主教练柳忠长上前握住了他的手,身后是球迷热烈地掌声。从替补席到休息室,沿途都有球迷在鼓掌,担架队的四个孩子也忘记了本职工作,用掌声护送这位“英雄”走过。

  几分钟后,冲了一个淋浴的王锁龙走上主席台,有一帮没进18人名单的冠城队员在主席台上看球,队友们也把掌声送给了他。球场通往主席台,是一条梯道,几个小姑娘拥了过来,大叫着“帅哥”,王锁龙很开心的样子,忙不迭地在小姑娘们递过来的本子上飞快签名,根本看不出这个时候四川队已经0比3落后了,其乐也融融。

  作者:本报记者 妙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