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安蒙拳击倒老师傅 现代"翻车"徐宁拼到头破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临近中超收官,京津“老冤家”再度碰撞,照旧杀声四起、血光四溅。又是徒弟吴伟安在乱军中的一记蒙拳,硬生生干掉了老师傅沈祥福。主场0比1失利,现代已经滑落到老六,而康师傅则已经稳进前四。

  冷空气提前光临京城,尽管是周日下午,但工体的看台并不如以往那班热闹,现场球迷也就六、七千。然而,昨天下午的京津之战,无论对于北京现代队,还是工人体育场,
其实都是一场关键之战。现代队上下对这场京津之战的重要意义都非常清楚,由于这是今年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所以如果有丝毫闪失,将无法面对球迷和媒体的问责。所以,赛前大家志在必得。

  在中后卫邱忠辉受伤和正选门将杨智缺席的情况下,沈祥福首先考虑的是防守问题。他表示,如果球队能够解决好防守,那么就有赢得比赛的保证。为此他大胆变阵,让杨璞打中后卫,张帅和崔威出现在左右两个边后卫的位置。前两个赛季,杨璞曾打过中后卫的位置,具备胜任这个位置的能力。前场仍然由陶伟、徐云龙和耶利奇组成三角形攻击箭头。小将闫相闯从国足回归后,则首发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

  实际上,从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就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刚开场,队长陶伟主罚的任意球直接打门就很有威胁。之后北京队全线压上,连续的进攻对天津防守线形成了很大的威胁。第10分钟,高雷雷传中到禁区内,天津队曹阳头球解围直奔球门,差点造成乌龙。最佳射手耶里奇在中前场的威胁极大,第24分钟,北京队中场断球,耶里奇得球后快速反击,突破后传中,被天津后卫顶出,隋东亮禁区前沿大力补射,也擦门而出。第34分钟,现代队再次从边路传中制造攻击波,陶伟插上一脚反弹射门被田旭扑出底线。

  一个劲地出拳进攻对手,没想到自身却露了破绽,而且被对手一击致命。上半时补时阶段,天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前国奥猛将吴伟安抢点传给了蒙古尼,蒙古尼用胸部停球后将球回敲给吴伟安,后者推射得手,打进了致命的一球。进球之后的吴伟安兴奋地冲到角旗区祝贺,而老将于根伟也跟在他身后使劲鼓掌。前国奥“教父”沈祥福面无表情,使劲挥着右手,让现代球员赶紧中场发球。

  客队领先之后,比赛场面更加激烈。津京两队先后有人因伤下场,而下半场现代队新换上来的徐宁在和对手拼抢中,撞得头破血流。但由于换人名额的限制,他简单包扎之后,一直坚持在场上,赛后球队迅速把他送到朝阳

医院进行检查,被缝了六针。比赛结束前的十分钟,现代队不断从两边起球到中路禁区,但被强悍的天津中卫一次次抢先顶出,然后造成快速反击机会。最终,吴伟安的一记蒙拳,再次击倒了老师傅沈祥福。上半阶段,在天津主场对阵北京现代时,也是吴伟安和曹阳两位前国奥小将的进球,打乱了沈家军。

  0比1,让现代球员很不服气,大呼遗憾。隋东亮认为“那个进球很偶然”,而杨璞则说“那球手球在先了”,沈祥福则一如既往地感叹“足球就是这样,压着对手进攻的球队不一定能赢得胜利。”一球之差,现代已经滑落第六,而天津已经稳进前四。让现代队更加遗憾的是,今后两年他们可能将没有机会在工体挽回昨天失利的遗憾了。由于备战08的缘故,工体很可能从明年开始就要进行维修,现代队需要另寻新主场,重整旗鼓。

  作者:本报记者 顾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