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伤停补时拿下重庆力帆 2005最后主场写着伤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09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晴朗的天气,掩饰不住鞍山市体育场内笼罩着的淡淡离别之意。昨天下午,辽宁队在自己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依靠着最后三分钟的猛醒,以徐亮的一个进球,守住了最后一个主场的完美。最后一个主场总算是在惊险之中2∶1拿下重庆力帆,但随着主场合同的结束,明年的辽足主场却又成为一个悬疑。五千球迷助阵

  意识到这将是辽宁队的最后一个主场,鞍山市的球迷也开始准备了许多行动,准备挽留辽宁队,希望辽宁队在明年,能够继续将主场定在鞍山。

  由于一些特殊原因,鞍山市体育场只

  放进了五千名球迷,其中还包括辽宁足球俱乐部为了答谢鞍山市球迷的大力支持,而回馈的四千张门票。

  下午,当记者来到鞍山市体育场,场内早早就挂上了挽留

辽足的标语与横幅:“本山本山明年主场就定鞍山”、“辽足兄弟明年鞍山再相聚”、“辽足鞍山鱼水情,明年留在鞍山行不行”,挽留之意,溢于条幅之上。为了表示自己挽留辽足的诚意,几位鞍山球迷在10度左右的气温里,竟光起膀子,拼命地为辽足摇旗呐喊,为赛场增添了一分豪迈之气。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钢看了,感动地连连对记者说,就冲这几位光膀子球迷的诚心,咱也得拿下这场比赛。

  最后三分钟苏醒

  辽宁队当然想要以一场胜利告别鞍山,为此,辽宁队派上了所有的主力,肇俊哲、王亮、徐亮等大将尽皆出场。

  但比赛的前九十分钟,辽宁队几乎可以说是在梦游之中。除了上半时第30分钟,辽宁队的雷比耐不住寂寞,冲到前场以一脚30米外的远射,意外攻破重庆队的城池之外,辽宁队虽然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却只见开花不见结果。

  精彩之处在最后三分钟,90分钟时,重庆力帆队一次反击,由刘家林头球将比分扳平。看到这一幕,一直在场边担心的辽足副总黄祖钢心揪了起来,“真的报不了仇?要是以这个结果结束比赛,咱们这个主场可是有些遗憾啊!”

  就在人们以为本场比赛将以平局而告终时,辽宁队发动一次反击,徐亮将杨旭的传球打入门内,全场先是愕然,之后所有的人都兴奋地跳了起来。就连一直稳坐在教练席上的主教练唐尧东,也兴奋地跑到场边,对着场内大声地喊着跳着。

  重新开球,比赛随即结束。辽宁队队员们兴奋地拥在一起,黄祖钢大声地对着场内喊,向球迷们表示感谢。而唐尧东也面带喜色,举手示意,带着所有的队员一同走向有球迷一面的看台,挥手、鞠躬,表示自己深深的谢意。

  唐尧东四次感谢

  在休息室里与队员们共同分享了胜利的喜悦之后,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在谈起本场比赛时,显得有些激动:“这是辽宁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有很多话要说,感触也很多。”

  “首先我要感谢媒体的支持,他们一直在为辽宁队鼓劲加油;其次要感谢鞍山热情的球迷们,正是他们的热情支持,让鞍山的球市非常火爆,也让辽宁队充分体会到主场的强大力量;同时我也要感谢俱乐部,赵本山来到辽足后,为辽足增添了凝聚力与人气,球队空前的团结;最后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一直在努力,他们对得起主场球迷的支持。”

  唐尧东的这番话,显然是有备而来的,因为在他接手辽足之时,正是辽足在鞍山第一个主场打平之时,之后,缺兵少将的辽足在唐尧东及其教练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让其后的八个主场取得了四胜三平一负的好成绩。

  唐尧东最后动情地说,“虽然主场还没有定,但是我希望明年我们还能回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