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鲁能亚军之争 鸡肋中超最后悬念延续至最后一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王胜

  今年冷冷清清的中超赛场,早已是一块食之无味的“鸡肋”。只是因为联赛落幕前申花与鲁能的亚军之争,好歹给人留下了最后一丝悬念。

  申花昨天意欲倾尽全力改写逢深足不胜的尴尬局面,无奈四名球员入选国足参加东
亚运动会,他们是球迷耳熟能详的孙吉、孙祥、王珂和郜林,这四员虎将已与本年度中超联赛无缘。客场挑战深圳健力宝,几乎一半主力缺阵,申花首发阵容派上了今年极少在赛场上露面的杨光、叶张根、姚力君等人,这在本赛季是破天荒的。马丁内斯和谢晖表现了良好的状态,只是“哑”了大半个赛季的李毅突然“开和”,而且连中两元,令申花提前坐上亚军之位的愿望落空。

  不过转念一想,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它让“鸡肋”般的中超留下了最后的悬念,并且让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客场被深足逼平后,

申花现积52分暂居积分榜第二,而山东
鲁能
则积49分紧随其后。最后一轮申花只要拿分,无论胜或平,均将领先山东鲁能取得联赛亚军。

  不过,若申花最后一轮落败,而山东鲁能赢球,那么两队将同积52分。如果出现这一局面,将依照如下顺序排定名次:1、相互比赛积分多者;2、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3、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4、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

  本赛季申花客场2比2平鲁能,主场0比0平鲁能。两队间相互比赛积分、相互比赛净胜球、相互比赛进球数一模一样。这样,就将依据“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来决定排名。目前上海申花进40球,失22球,净胜球18个;山东鲁能进43球,失29球,净胜球14个。比较之下,申花净胜球多鲁能4个。这意味着,只要最后一轮不出现申花大比分失利、鲁能大比分获胜的情况,申花仍将坐上联赛亚军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万一双方净胜球也相同,依照规则,“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山东鲁能现在进球数比申花多3个,处于有利地位。中超联赛末轮,上海申花主场对阵武汉黄鹤楼,山东鲁能则是主场迎战辽宁中誉。眼下,申花要啃下武汉黄鹤楼这块“硬骨头”并无绝对把握,而鲁能主场拿下无甚“追求”的辽宁中誉似是题中之义。因此,“鸡肋”中超的最后悬念,将延续至联赛的最后一秒。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